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年等待一個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等待一個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盞離愁,孤單佇立在窗口,故地重遊,玉盤圓時更寂寞,三更清醒的漁火也不堪愁……如何讓我遇見你,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這句話,不知在日記中出現了多少遍。但怎麼也寫不膩,因為這是我和媽媽的約定。

  十年前的晚上,孤單這裡在窗口的我,還在等媽媽回家。還未等到媽媽,爸爸便要帶我去見媽媽。見到媽媽是在樓底下,媽媽臉色蒼白,面容憔悴的對我說:“寶貝,媽媽出差要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會去很久!所以,你不要等媽媽了,好嗎?”我滿以為這是真的,所以每天晚上便不再等媽媽回家吃飯。表面上不說,可全傾訴在日記里。一盞離愁,故地重遊……

  就這樣過了幾年,沒有媽媽在身邊,也不覺得奇怪,因為在前幾年我和媽媽有個約定:媽媽出差需要十年時間,這十年裡,不許想媽媽,不然媽媽就不回來了!幾年前我生怕媽媽回不來了,就乖乖聽話,不許想媽媽。就在幾年後,我突然想起媽媽的那天晚上,孤單的背影,佇立在窗前,等的不是媽媽,是爸爸!這便使我想起了媽媽,以為會發生相同的事,以為爸爸也會走。想起十年,想起約定。對!明天,明天媽媽就回來了!爸爸去接媽媽了!今天月亮那麼圓,是為我迎接媽媽而準備的嗎?突然又覺得寂寞,又寂寞又美好。

  已是深夜,爸爸回來了,卻沒帶媽媽回來,但帶了一封信。不等我問,爸爸便告訴我這是媽媽寫的信。信里,媽媽問我過得好嗎?學習上努不努力之類的事,最後又告訴我她會推遲時間回家。雖然,會推遲時間,但我仍很高興,因為她會回來。

  第二天,我們家隔壁新搬來了一戶人家。那人剛從外面回來,便被我看見了,我頓感驚訝!忙叫爸爸出來。爸爸讓我先進去,他在外面跟“媽媽”談話。話畢,“媽媽”進來叫道:“寶貝女兒,想媽媽了吧!|”我“嗯”了一聲,就衝上去抱住媽媽。淚水順頰流下,連想對媽媽說的話也說不出了,我只想抓住媽媽,不要再讓她“逃”了。

  很多年以後,父親過世了。我在父親的日記中看到,那天找“媽媽”談的是:我妻子長的與你很像,但她病逝了。她跟孩子十年前的約定是:今天回家。拜託你,只要給孩子一個擁抱,讓她靠在你肩上哭一場,好嗎?那個女人答應,因為她也是母親。

  多少年前的事情呀!只為圓我心愿。有一種感情叫做相濡以沫,有一種情感叫相忘於江湖。面對情感,我們應該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愛的人相忘於江湖。不是沒有可能,只是情深緣淺。媽媽,一盞離愁將我們分隔在天地之間,也許是我們的時間不對。如何讓我遇見你,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十年,我只為等這一個愛。

  湖南婁底漣源市實驗五年級:陳吉如

您正在瀏覽: 十年等待一個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等待一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