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7月9日。我和媽媽還有外婆,踏上了五日游的旅程我們的首都——北京。可天公不做美,北京竟然下雨了。航班延遲,我們在飛機上將近坐了兩個小時才起飛。到北京已經凌晨2點多了。

  第二天導遊帶我們去天安門廣場,廣場上人山人海,大家都想都瞻仰我們敬愛的毛主席遺容,我隨着隊伍有序的進入毛主席紀念堂。紀念堂里鴉鵲無聲,裡面的工作人員神情莊重嚴肅。只見毛爺爺神情安詳躺在紀念堂的中央。我懷着一顆敬愛的心向毛爺爺獻上了鮮花並向毛爺爺深深的鞠了一個躬。然後,隨着隊伍有序的走出紀念堂。北京的夜景更是妙不可言。以前曾在電視里看到北京的夜景,現在我身臨其境。親眼看到那五顏六色的燈光把天安門廣場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令人羨慕不已。

  毛主席曾經題詞“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終於登上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八達嶺長城”遠看長城,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媽媽告訴我:“單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看到這偉大的工程讓我想起了古代一個故事,《孟姜女哭長城》的傳說。也就是這個氣魄雄偉的工程才有了“世界八大之一”的稱號!

  北京的景點數不勝數,接下來的幾天里我還參觀了風景如畫的“頤和園”,凄涼的“圓明園”。領略了最大最完整的皇家園林風光,也親眼見到了書中提到的像絲帶似的十七孔橋連接着湖中的小島。還參觀了高等學府——北京大學。以及鳥巢,水立方……。

  最後,我想對北京說“I love you。”

  五年級:俞曉燕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