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時,我也不想聽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不想聽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多麼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不一樣的生活,只要你願意。

  生活已經被太多的理所當然代替:小孩子理所當然要聽大人的話;理所當然地要考上重點學校;考不上好大學,就理所當然地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就理所當然地過不了好的生活……每個人都這樣按照大人們代代相傳的“祖訓”被克隆,像一條流水線上生產出來的產品。

  大人們喜歡拿“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都多”這些話教訓孩子,希望孩子們按照他們說的那樣去做。但老師不是教過我們“實踐才能出真知”“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么?有時候,與其直接告訴我們怎麼做,還不如讓我們親自去實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再得出結論,這樣的印象才會深刻。

  記得媽媽總說我做事情不動腦筋。當我準備去做某件事情時,一旦她覺得我開始誤入歧途,會馬上站出來說:“你應這樣做……”礙於媽媽的威嚴,我照做了,也不知道哪種方法更好。時間一長,就習慣了聽媽媽的指導,習慣於不動腦筋。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覺得:除了原則的事情外,孩子還是應該倔強點好,要有自己的想法。更何況,大人總結出來的經驗也不一定都對。假如有時候,我們不那麼聽話,解決事情會不會找到更合適的方法呢?自己的個性發展會不會就不那麼千篇一律呢?我也知道,大人是希望我們以後少走彎路,少吃虧,但我想說的是:做人不能太墨守成規,生活也需要創新,更何況很多生活中的錯誤一不小心就化為了成功呢,比如熱乾麵,臭桂魚……

  有時候,我也想不聽大人的話,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開拓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四川成都錦江區東光實驗小學五年級:楊?I霖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不想聽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不想聽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