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上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上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年,他還沒出生。父親便被抓去服役了。只有母親一人陪着他。

  他從小是被別人喊着“沒爹的孩子”長大的,所以,他的兒時生活並不是很開心,就連街上的乞丐,也可以隨意的踢他兩下。為了母親,他忍了!

  母親生下他的四年後,便失去了說話和走路的能力了。他從三歲起,就學會編竹籃,母親教的,五歲時就會做飯,自己學的。八歲時,看着別人背着書包,他哭了,因為他在那時,告訴母親,“我想上學”!

  沒人和他做朋友,甚至有時候,連他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但看着無法走路卻都他微笑的母親,他做到了!

  前年,村裡來了一個衣衫襤褸的商人,沒人幫助他,他幫助了。商人是在那時告訴他:“我可以叫你寫字!”“真的嗎”!他從未如此激動過!拍着巴掌跳了起來!

  然而,他頓了頓,說,我可以只學六個字嗎?面對這樣的問題,商人答應了。以後的日子裡,他每天都要去那座破廟裡找商人,商人也如願以償的滿足了他!

  地震了,為了救母親,自己被塌下來的房頂壓成了重傷,奇怪的是:他的手仍能動,只不過,動一下就如被灼傷一般的疼痛。

  他被救出來時,用那沾滿了血的手,忍着疼痛,一筆一劃的寫着:

  “媽媽,我想上學”

  陝西漢中城固縣集靈小學五年級:王普靜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上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上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