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一個多麼神聖的名字,當你做錯事,她狠下心來,打你…``那是因為你做了讓他心痛欲絕的事情,當你不舒服,母親最擔心你,那焦急的神情,是難以演繹出來的。

記得小時候,我是那麼不懂事,就知道玩,不知道學習是幹什麼的,媽媽看見我不寫作業就知道玩的時候,媽媽突然來了個突襲檢查,我蒙了,不知道怎麼應付,拿了個作業本讓他看,她看了看,對我說:‘你的作業怎麼沒有寫完?”我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媽媽突然間一個巴掌,掌在了我的臉上,我哭了,從那以後我改了,我懂得了,懂得了媽媽的良苦用心,從此以後我就好好學習了,媽媽對我還是那麼的疼愛有佳,母親,總是噯子女,不會把子女往火坑裡推。

今天,我肚子很痛,媽媽說要背我,我跟媽開玩笑說:“你能背動嗎?”媽媽還是背我了,我去醫院包了點葯,我以為會好很多,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我肚子還是很痛,下午,去超市玩的時候,肚子好痛,媽媽只好挽着我的手,慢慢的走着,走到了醫院,讓醫生看了下是急性胃炎,媽媽突然着急了,趕快讓醫生配藥,打了倆吊瓶,好多啦,如果不是母親,現在的我已經不在這個世上,是母親日夜操勞的把我們撫養大,是她讓我們來到了這個世上,我們長大了,不能再讓母親日夜的操勞了,我們應該試着關心母親,讓母親體會到子女對母親的噯………`

我最感謝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母親承受的比我多,她還要工作,還要關心我,這難道不是一個好的母親嗎?一個偉大的母親。母愛是世上最親切,最偉大,最無私的愛。但卻是最易忘卻,忽視的。母親對我的愛似天上璀璨奪目的明星,密密麻麻多不可數。在我看來,母親對我的愛更像那杯杯飄香的茶。

母愛像一杯回味甘甜的紅茶。在枯燥,炎熱的酷暑,給你帶來一絲沁人心脾的涼意。在多次考試的前夕,由於各種壓力的“騷擾”,我出現了焦躁不安,我老害怕被競爭對手“將死”,經常失眠。善於觀察的母親偵探到了這一點, 給我沏上一杯紅茶 ,經常陪我談心,有時還傻乎乎地問我幾個曾經我問得她苦思不得其解的腦筋急轉彎,還有笑話。這然我感到了學習的希望和動力,生活的快樂。

母啊像一杯烏龍茶。在你沉醉於紙醉金迷時將你喚醒;當你墮落時, 母親你懸崖勒馬,讓你知道你該幹什麼了。兩年前,家裡終於購進了我期盼已久的大件——電腦。並按上了“貓”兒。這可樂壞了我。每天放學二話不說,先打開電腦,那土崩瓦解的遊戲畫面,刺激着我的每根神經。我“中毒”了,這該死的東西,使我的成績直線下滑,視力直線下降。終於媽媽下了戒令:“孩子,你父母可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了,可不要往我一片苦心呢。網絡是把雙刃劍,只有有能力的人才能駕馭它,你要用它來為你造福,不可飛蛾撲火自取滅亡哪!”那時我沖昏了頭腦,哪裡聽的進去。你明着不讓我整,我來暗的。一天,媽媽因為什麼事,急急地出去了。我趕緊打開電腦,有密碼,小樣兒,這個攔得住我?不一會兒,被我破解了。正當我沉浸在網絡的喜悅中時,門上傳來了插鑰匙的聲音,我看見她的手機在桌上,一定是把手機忘在家裡了,我趕緊從房裡跑出來。她看見了我,她什麼都明白了,嘴角漸漸拉了下來,抽搐起來,她哭了:“鎖不住你的心啊”,我是那樣的心痛如割,那樣的悔恨。從那以後,那台電腦真正的變成了我的學習工具,我再也不想玩遊戲了。

母愛像一杯茉莉花茶,回味悠長。暑假時,我上了英語輔導班,每天我都自己騎着車子來回走10來里路。一天晚上我正在上課,忽然狂風大作,教室里的燈一下子滅了,因為窗戶沒關,玻璃都被吹來的沙子打碎了。這樣的天氣我怎樣回家呀?一位老師到教室來了,用手機做照明,喊我,說是我媽媽來了。我彷彿看到了救星,我趕忙摸黑下樓。那時是夏天,我穿着短褲,一出門遭到了一股黃沙的侵襲,生疼!根據媽媽的聲音費了好大勁才找到母親,母親二話不說把僅有的雨披穿在我身上,自己的身體暴露在狂沙之中,半路下起了大雨,我凍得全身發抖,沒穿雨衣的媽媽不知怎樣。我的淚和雨水混在一起順着臉頰流入嘴裡,鹹鹹的。回到家,我發現媽媽,從頭到腳都沒一塊乾地方,還不時問我冷不冷。我又撲到了母親的懷裡……

媽媽對我的愛無微不至,大到可比宇宙,小到一粒飯里。都充滿了濃濃的愛。母親的愛像天上的繁星,像清涼的紅茶,像烏龍,像茉莉,像不滅的太陽。指引着你,鞭策着你。母愛是一曲悠揚的古調,在你軟弱不平時,輕柔的旋律奏響,眼前立刻一片青翠;母愛是一杯香醇的龍井,在你失意無助時,輕抿一口,立刻神清氣爽,茅塞頓開;母愛是一陣溫柔的清風,在你驚慌失措時,輕拂面龐,拂去淚珠,安慰你的心靈。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處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請泉,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也能變得清澈澄凈;母愛是一株綠樹,讓你的生命即便經歷人間的滄桑也能回到幸福之灣。

母愛也是一根穿針線,只要有一根小小的針孔它便會如春水般潺潺流淌,浸潤你寂寞的疲憊的甚至傷痕纍纍的心田……

母愛如水,淡淡的液體中卻能品嘗到微微的香甜;母愛如糖,甘甜的乳汁中卻能品味到細細的親情;母愛如歌,詼諧的旋律中卻能體會到深深的愛意;母愛如燈,明亮的燈光中卻能體味到暗暗的關愛;母愛如茶,淡雅的茶香中卻能感悟到涓涓的心愛。

母親是溫暖的懷抱,驅趕走我們生命中的寒冷;她是雨季里遮在我們頭頂上的那把傘,為我們帶來一片清朗的天空。不管你是怎樣的卑微和落魄,母親永遠是你可以停泊棲息的港灣,她的關愛呵護一樣會把你渡上一條風雨無阻的人生之船,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數不清的真情:友情、親情等等,可我認為世界上最珍貴的是母愛之情。

我媽媽是一位職業女性,在單位承擔著繁重的工作任務。由於爸爸工作忙,不能經常回家,所以照顧我和姥姥的任務就落在了媽媽的身上。她每天下班回到家,既要做家務,又要照顧全家人的生活起居,還要輔導我學習。儘管很累,可她從沒有發過一句牢騷。

記得五歲那年,我隨姥姥去邯鄲探親。不想剛到邯鄲,我就得了急性腸炎,肚子疼得直打滾,必須馬上住院治療。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心想要是媽媽能在我身邊該多好啊!我真希望能立刻見到媽媽、聽到媽媽的聲音,可我明白,媽媽現在正在幾百里以外的石家莊工作,怎麼能想來就來呢?想着想着,我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也不知睡了多久,等我睜開眼睛時,四周一片漆黑。朦朦朧朧地看見床邊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媽媽,是你嗎?”她點了點頭。啊!我的眼眶濕潤了,眼淚頓時嘩嘩地流了出來。

原來,我睡着后,姥姥給媽媽打了電話。媽媽處理完手裡的工作,沒顧上吃晚飯,就急急忙忙地趕往火車站。等她到了邯鄲,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鐘了。那一夜,她為了守護輸液的我,幾乎一夜沒合眼,一會兒給我量體溫,一會兒用毛巾為我冷敷。第二天清晨,媽媽見我的燒退了,就又拖着疲憊的身子趕回單位工作去了。

媽媽不僅在生活上關心我,還經常給我講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我和媽媽上街買東西,見一個衣着破爛不堪、渾身散發出難聞氣味的老人在街頭乞討。路上的行人都像躲瘟疫似的繞開他,我也趕緊捂着鼻子,加快了腳步向前走去。媽媽卻拉住我說:“把這一塊錢給老人送去吧!”我眼睛一瞪,歪着腦袋問:“您沒看過報紙上的報道嗎?他要是騙子怎麼辦?”媽媽樂了,說:“想不到我兒子警惕性蠻高的嘛!不過如果他不是騙子呢?”看着我迷惑的樣子,媽媽接着又說:“現在社會上的確有一些人,利用人們的善良來騙錢。可這是一位沒有勞動能力的老人呀!如果他有一個溫暖的家,兒女們孝順,生活有保障,會在這麼寒冷的天來大街上乞討嗎?市場上有毒大米,難道就永遠不買米吃了嗎?同樣的道理,不能因為社會上有騙子,就可以喪失善良。”我聽了媽媽的話,覺得臉上有些發燙,急忙接過錢,放進老人手中的缸子里。

從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我不僅感受到了母愛的無私,還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為自己有一個好母親而感到幸福。或許,是我們從小就習慣被愛,或許,是我們太專註於自身,我們對於父母的愛總是那麼的吝嗇,以至於當我們痛苦地經歷些什麼的時候,才學會着把愛變成一個動力。一位老人曾這樣總結:”母親的愛往往不是用皺紋記錄的,這樣的愛只能用血記錄.愛在心?在口?在於細節?也許都是.重要的是,當子女把愛當作一個動詞的反饋,那麼,這樣的愛才有了最幸福的結局.”流星劃過天際,我錯過了許願;浪花拍上岩石,我錯過了祝福;故事講了一遍,我錯過了聆聽;人生只有一回,我慶幸沒有錯過明白你為我的點滴付出。

  初一:李夢倩

您正在瀏覽: 媽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