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銀杏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銀杏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晨曦把籠罩在天地間的灰褐色帷幕拉開。一陣清涼的晨風,帶來無比的快意。我抬頭向家鄉的方向望去,朦朧中,那重重疊疊的高樓大廈擋住了我的視線。但我思念家鄉的深切情懷,哪能擋得住呢?

  家鄉的一草一木,一草一木就像電影似的一幕幕呈現在我的眼前特別是那棵高大的銀杏樹,好像越長越高,越長越大,高大的直插雲天。它正迎着噴薄而出的紅日,舒展它那美麗的身姿……

  它生長在我們坪上最顯眼的地方。兩塊巨石猶如兩隻巨掌,將它托起。它那粗壯筆直銀灰色的身軀,高大挺拔,活像一把巨傘,直插雲霄。

  她那美麗的葉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型的小彩扇,翠綠嫩黃。

  夏天,樹葉綠得更加濃郁。那正是銀杏的開花季節。你想看它的花嗎?那可麻煩了,你得等到半夜子時。漆黑的夜晚,它偷偷地開花了。潔白的花如同滿天的星星,耀眼發光。那難得的奇麗景象,很少有人看到,因此也就抬高了它的身價,使人感到珍奇。

  金色的秋天,慢慢降臨大地。黃燦燦的銀杏,綴滿枝頭。一陣蕭瑟的風,把熟透的杏兒嘩啦啦地吹落下來。這可忙壞了附近的小朋友,他們就蹶着屁股在那裡爭相拾綴。可你要當心,切莫撿起就吃,那可就上當了。銀杏外表果肉又苦又澀,但你也不要灰心,只要在水裡去掉果肉,就會露出潔白的果仁,有指頭那麼大,形似核桃,它的名字叫白果。你放在火里燒熟,輕輕咬破,吃起來清香可口,味道可美呢!

  銀杏樹本質細膩、堅實,是出名的木材,用它做的傢具,光潔美觀,誰見了都喜愛。

  啊!家鄉的銀杏樹,你永遠也不會在我腦海中消逝。

  上海浦東新區張橋中心小學五年級:肖怡瑾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銀杏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