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媽媽的“把戲”中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媽媽的“把戲”中成長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這媽媽,胖墩墩的身材,大家都說她是個實在人,可就一樣事情不實在,那就是特愛誇自己的兒子,而且是合夥找人來誇,誇得滴水不漏。要知道當年的我可是上了不少當呢!我可稱得上是在媽媽的“把戲”中成長噢!

  記得那年我六歲,剛開始學書法,調皮的我一刻也靜不下心來寫字。不知為什麼我寫的橫就像肉骨頭,豎像一枚枚鐵釘。老師看了直搖頭。看看其他同學的練習紙上畫著一個個大拇指,而自己的紙上卻是一個個老師糾正過的紅筆字,我越來越討厭書法了,看見毛筆就想逃。

  一天,媽媽對我說:“今天外面天氣好,我們去院子里練書法吧!”一聽“毛筆字”這三個字,我就像觸了電似的,說什麼也不願出去,媽媽好說歹說,軟硬兼施,唉,母命難違啊!我只好到院子里練起字來。正在我心不在焉地寫着時,住我們家隔壁的張奶奶走了過來,看見我在練字,湊上前瞧了瞧說道:“呦,這麼小就會寫毛筆字啦!真是個乖孩子!”要知道練了一個月的書法,從來沒聽到有人這樣稱讚過我,我頓時來了勁,開始認真寫了起來。這時,住我家前面的錢大爺笑眯眯地走了過來,看了看我練的筆畫,誇獎道:“小傢伙,寫得不錯!”我心花怒放,練得更認真了。這時,又來了幾位隔壁的爺爺奶奶,不斷點頭稱讚我。媽媽則在一旁笑哈哈的,當年的我實在沒看出媽媽這狡黠的笑。

  不過幸好我沒瞧出這笑的神秘。我坦然地接受這些讚美,在這些讚美中,我感受到了一股從未有過的力量。後面的日子我主動提出到院子里練書法,當我拿着毛筆揮舞時,隔壁的爺爺奶奶們總會聚過過來稱讚一番。我覺得我就是他們心目中的英雄了。為了保持我英雄的地位,我一絲不苟地練着。漸漸的,老師發現我的字在突飛猛進,我的練習紙上也畫滿了紅紅的大拇指。

  而每次家裡來客人了,媽媽總會拿出我的作品,讓大家欣賞一番,而我理所當然享受一番讚美。我感受到練書法帶來的無窮樂趣。我愛上了書法。

  而我的“英語恐懼症”得以康復,也幸虧上了媽媽的當。記得一年級剛開始學英語時,我一見那些字母就眼冒金星。每次測驗,總是不及格,唉,英語,真是我的天敵啊!可經過了一件事後我和讓我頭痛不已的英語化敵為友了。

  記得有一次,外公外婆到我們家做客。吃飯時大家邊聊邊吃,談興正濃,忽然,媽媽指着我正咬在嘴裡的牛肉問:“寶貝,牛肉的英語叫什麼?”哈哈,這個單詞我最拿手了!“beef!”我脫口而出。“啊,真棒!”媽媽眉開眼笑。“是呀,說得真標準!”外公笑着,臉上的皺紋舒展得像一朵菊花。外婆也笑着說:“這麼小,就能說英語了,真厲害!”雖然聽着這些誇獎,我很開心,但是更多的是擔心,好怕媽媽繼續問桌子、椅子等單詞,要知道我可沒好好複習呀!但出乎意料的是媽媽沒有再問。哦,真是善解人意的媽媽!但為了享受大家對我的讚美,複習英語時,我明顯比以前認真了。因此,我的英語也不用再補考了。漸漸的,我發現英語並不可怕,而且還能帶來很多快樂。

  隨着年齡的增長,媽媽已很少對我再用這些把戲了。但我衷心感謝媽媽的這些“把戲”,因為當我在成長的道路上迷茫時,這些把戲給予了我無窮的力量,引領我茁壯成長。

  杭州市三墩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壽子凱

您正在瀏覽: 在媽媽的“把戲”中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媽媽的“把戲”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