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11)---餵奶的樹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11)---餵奶的樹媽媽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植物童話(11)---餵奶的樹媽媽 標籤:11歲作文 11月作文 給奶奶的一封信作文 奶奶的愛作文

世界上有個國家叫摩洛哥,摩洛哥的西部有一片樹林。樹林里的松樹、柏樹、杉樹、苦楝樹和奶樹住在一塊兒,沒事的時候,常常一起談天說地。

  這一天,大家又拉開了家常。

  松樹指了指身下許多又瘦又小的樹苗苗,難過地說:“我們的孩子不曉得咋搞的,個個都長得面黃肌瘦。”

  柏樹說:“這不是明擺着的?我們這些大樹,枝大葉大,把他們的雨露和陽光都給遮住了唄!”

  “難道我們不能讓讓,留些空處給他們嗎?”松樹焦急地說。

  “傻姐妹,自己養的孩子哪個不疼?可這由不得我們呀!大地要我們這樣長,我們又有什麼辦法呢?”杉樹插嘴說,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

  “那我們總不能眼睜睜的望着自己的孩子這樣瘦小吧,得想想法子呀!”松樹愛着急。

  苦楝樹皺了皺眉頭,說:“我倒有個辦法。”

  “啥辦法?”

  “你們瞧那邊的奶樹媽媽,她的孩子們一個個長得油光水滑,愛煞人,何不向她講教講教呢?”

  “對!”大家都贊同苦楝樹的話。

  松樹先開了口:“奶樹媽媽,能把你撫養孩子的好法子教給我們嗎?”

  奶樹細聲細氣地說:“嗨,我哪有什麼好法子喲,不過是給孩子們喂餵奶,奶養人啦!沒別的。”

  “你?餵奶?你有奶頭嗎?”杉樹好奇的問。

  “沒有奶頭能餵奶嗎?”奶樹媽媽笑着說,同時指了指自己的身上。

  大家這才發現,奶樹的花凋謝后的地方,長出了奶苞,每個奶苞的端還長有一根奶管呢。

  “你的孩子有嘴嗎?”還是杉樹的聲音。

  “有!有!有!這不是。”圍在奶樹媽媽根部的幼樹們像一窩麻雀,嘰嘰喳喳地叫起來,不斷地指點着自己狹長的葉面。

  “奶樹媽媽,你能不能現在就示範給我們看看呢?”松樹是個急性子。

  “好,現在正是時候,我的奶苞已經成熟了。”奶樹說著說著,奶管里就滴出了許多黃褐色的奶汁,滴滴落在了幼樹的葉面上,幼樹們甜甜地吮吸着。

  看着奶樹媽媽的一群壯實活潑的孩子,再看看自己有面黃肌瘦的小樹苗,松樹、柏樹、杉樹、苦楝樹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她們多麼希望有一天能像奶樹媽媽那樣,會給自己的孩子餵奶,讓他們健康地成長啊!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11)---餵奶的樹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11)---餵奶的樹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