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2)——牙齒的愛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2)——牙齒的愛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植物童話(2)——牙齒的愛好 標籤:我的愛好作文 牙齒作文 我的牙齒作文 愛好作文

牙齒特別愛好吃東西,吃飯啦,吃水果啦,吃各種各樣的食物,三句話不離本行,一有空就與別人談論關於吃的問題。

  一天,牙齒拉上大腦,又聊起了吃水果的事。

  大腦說:“蘋果、梨、桔子好吃,香甜可口,水分大,營養也豐富。”

  牙齒說:“這幾種水果味道不錯,美中不足的是裡面有籽,吃起來費事麻煩,弄不好籽殼嵌進牙縫裡,用牙籤剔,剔得我們兄弟之間不團結。我不喜歡它們。”

  大腦說:“那,桃子、杏子總可以吧?桃子鮮嫩,杏子甜裡帶點酸,味道與從不同。”

  牙齒說:“它們裡面有核,硬邦邦的。一次我饞不過,猛咬了一口桃子,咯噔一下,差點把我的根給搖起來,痛得幾天沒吃東西。我更不喜歡它們。”

  大腦眉頭一皺,沒好氣地問:“牙齒兄弟,這個也不喜歡,那個也不喜歡,你到底喜歡哪種水果呀?”

  牙齒不假思索地說:“香蕉,香蕉!香蕉香、甜、嫩、細、軟,營養也不錯,又沒籽,又沒核,吃起來特別舒服。”

  

  眼睛見牙齒說外行話,在一旁提醒道:“牙齒兄弟,你沒長眼睛啦?那果肉里的一排褐色的小點,不是種籽是什麼?”

  牙齒暗暗責怪眼睛多嘴,沉着臉說:“胡說些什麼,那能算種籽?它們能發芽長出樹苗嗎?”

  “牙齒兄弟,眼睛沒說錯。野生的香蕉里本來有一顆顆很硬很硬的種籽,吃的時候不方便。經過我們栽培選種,種出了無籽香蕉,那褐色的小點點就是退化了的種籽。

  誰想大腦這番話,惹得牙齒傷心的哭起來:“沒了種籽,不能繁殖,以後再也沒香蕉吃了。嗚,嗚,嗚!”

  牙齒一把鼻涕一把淚,把大腦引得放聲大笑:“兄弟,莫發愁,我們可以用香蕉樹地下根部的幼芽來繁殖,你一輩子都不愁香蕉吃。”

  “真的?那太好了。”一句話又把牙齒逗得樂起來。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2)——牙齒的愛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2)——牙齒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