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百靈鳥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靈鳥的故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百靈鳥的故事 

  從前,森林裡每年都要舉行一年一度的森林鳥兒歌唱大賽。在大賽中,哪只鳥兒的歌聲最甜美,就可以坐上冠軍的寶座,也可以獲得“森 

  林歌后”的美譽。 

  在森林裡,有一隻叫拉拉的百靈鳥。它的媽媽以前就是“森林歌后”,所以拉拉生來就是個甜歌喉,拉拉長大以後很努力地向媽媽學習唱歌。從三年前的歌唱大賽開始,拉拉便一直是冠軍。現在,只要拉拉唱起歌來,所有的小動物立刻跳起舞來;生病的小動物立刻精神百倍;煩惱的小動物立刻心花怒放。只要拉拉的歌聲響起,整個森林 

  一片生機勃勃。 

  娜娜也是一隻歌聲甜美的百靈鳥,可是每年的大賽它都是第二名,位居拉拉之後。就這樣,娜娜很嫉妒拉拉,想找個機會來毒害拉拉。一天,娜娜帶着一瓶楊枝甘露到拉拉家拜訪,對拉拉說:這是我剛采來的甘露,能潤喉,快喝了吧!”拉拉是只善良的百靈鳥,熱情地對娜娜說:“謝謝你。”然後便喝了下去,娜娜的嘴角露出了一絲陰笑。拉拉喝完了甘露以後,竟不知不覺昏到了。娜娜得意地說:“哼,這次看你怎麼得冠軍。今年的‘森林歌后’非我莫屬了!哈哈哈!” 

  然後便高興地離開了拉拉家。 

  不知過了多久,拉拉醒了過來。它起來后,心裡想:怎麼回事,我剛才喝了娜娜的楊枝甘露,怎麼會暈過去呢?突然,拉拉感到了嗓子一陣干痛,說:好痛呀好痛呀!”拉拉感到了自己的聲音沙啞了許多,想唱歌也唱不起來了。原來娜娜給拉拉的楊枝甘露里加了能使嗓子嚴重發炎的毒藥。拉拉着急地哭了:怎麼辦?再過三天鳥兒歌唱大賽就要舉行了。現在聲音這麼難聽,怎麼唱歌呀!一定是娜娜為了得到今年的冠軍才這樣害我。對了,山羊爺爺是森林裡的名醫,它採的好多草藥都可以治疑難雜症,我可以去找它。於是,拉拉便趕快往山 

  羊爺爺家跑去。 

  山羊爺爺正在家裡收拾草藥時,拉拉氣喘吁吁地跑來了。山羊爺爺親切地對拉拉說:“拉拉,什麼事呀?是不是讓我給你一些潤喉水,回去潤潤嗓子。”拉拉用難聽地聲音說:“山羊爺爺,求求您久救救我的嗓子吧。”“你的聲音怎麼變成這樣了?”山羊爺爺問。拉拉便向山羊爺爺講述了它被娜娜毒害的事。山羊爺爺聽完后,生氣地說:“娜娜這隻心腸狠毒的百靈鳥,為了得到冠軍,竟來下毒!不用怕,我可以治好你的嗓子。”說完,它便拿出了幾種草藥,搗碎后,加了一些水,放到瓶子里搖了幾下。拿了過來對拉拉說:“這是我用甘草、薄荷、蘆根等藥材為你配置的金銀花露,快喝了吧。你的歌喉就會像以前那樣甜美的。拉拉喝了下去,喝完便感覺嗓子一片清涼,舒服多了, 

  它又唱起了動聽的歌來。 

  三天後,森林鳥兒歌唱大賽即將開始了。娜娜以為拉拉的嗓子發炎了,不能再唱歌了,就還是那樣洋洋得意。隨着主持人金孔雀的聲音,歌唱大賽正式開始了。開始先是喜鵲和杜鵑的表演,最後是百靈鳥,而百靈鳥的參賽選手就只有娜娜和拉拉了。娜娜出場后,向全場觀眾鞠了一躬,接着開始演唱了,觀眾們熱烈地給它鼓掌。接下來是拉拉了,娜娜一直關注着拉拉,等着看它的醜態。拉拉一出場后,立即唱起了優美的歌曲,全場觀眾都陶醉了,森林又是一片生機,娜娜卻愣住了。最後,主持人金孔雀宣布結果了:各位觀眾,經過評審老師們的裁定,今年森林鳥兒歌唱大賽的冠軍是百靈鳥拉拉,它將成為“森林歌后”。娜娜聽到結果后,大喊:“不可能,不可能,我才是“森林歌后”!”就在娜娜找評審老師理論的時候,冰冷的手銬戴在了娜娜的手上,原來是黑熊警長,黑熊警長說:“娜娜,我們接到老山羊的報案,說你毒害百靈鳥拉拉,請你跟我去警察局協助調查。”“我沒有,我沒有!”娜娜為自己辯解着。但是它已經被黑熊警長拖走了。 

  從此,拉拉繼續快樂地歌唱着……

您正在瀏覽: 百靈鳥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靈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