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自己最後悔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自己最後悔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自己最後悔的事

 福建省泉州市 南安市厚德中心小學五年二班 吳梅戀

  記憶像一條條溪流,匯成大河,奔像大海再也不回頭。但是在記憶的沙灘上有我一行深深的足跡。那是一件讓我的心靈受到自責的一件小事。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正要到外婆家去。剛好經過一幢豪華的樓房的大門口有一個門鈴。我好奇了,嘿,這麼漂亮的樓房還安裝了一個門鈴,真夠氣派的。我獃獃地望着這個門鈴,多麼想去按一按這個門鈴。可是我怕,怕被人發現。但有一股好奇心使我控制不住,使我不得不向前移動。我伸出小手去按門鈴。屋裡傳出清脆的聲音:“來啦,來啦。請等一會兒,馬上就來。”我聽到叫聲調頭就跑。 

  當屋裡的一位婦女打開門我已經跑遠了。那位婦女環視着四周只見一位小夥子從她家門口經過。便迎上去語氣柔和地問:“請問剛才是您按我家門鈴嗎?您找我們家有什麼事嗎?”“哦你聽錯了吧。我沒事按你們家門鈴有屁事啊。我看你的耳朵有問題,快去看醫生吧?”小夥子說。頓時,婦女的臉色變得嚴峻起來,火冒三丈地說:“你這位小夥子,按我家門鈴還沒找你算帳呢。還敢這樣詛咒我。你算什麼男子漢啊,敢做不敢當。”小夥子反駁婦女說:“你這瘋女人,滿口胡說八道,神經病啊你。”說著發起了爭執。你一言我一語,誰到不讓誰,而且一個比一個大聲。最後聲音全沒了。兩個人有苦說不出全都回家了。那位小夥子卻成了我的替罪羔羊了。

  這件事當然沒有人知道,但我良心的驅使,使我不得不再次舉起手臂再次去按那個門鈴,去想那位婦女賠罪,說明原因。然而,我又有什麼勇氣去向那位無辜的小夥子道歉呢?

記憶是最好的老師。記憶深處的小河,歡暢地流吧,願你能流去我心靈上的污點與創傷。

  指導教師:吳麗冬

記憶是最好的老師,它可以幫助我們成長。小作者通過文字來表達自己那一段心靈上的污點與創傷,生動的語言描寫使文中的人物更加栩栩如生,我們可從中感受到小作者的文底功蘊還是相當不錯。

您正在瀏覽: 記自己最後悔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自己最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