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你自己最偉大》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自己最偉大》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從《讀寓言,學做人》這本書上看了一個小故事。故事名字叫《你自己最偉大》。

  故事說有一隻小老鼠早晨起床,看見太陽公公從東邊出來了,小老鼠便對太陽公公說:“太陽公公,你真是太偉大了,照亮了世界”太陽公公卻說;“不啦,不啦,我才不偉大,過一會兒,烏雲姐姐來了,你就看不見我了。”烏雲姐姐來了,把太陽公公遮住了,小老鼠忙對烏雲姐姐說:“烏雲姐姐,你真是太偉大了,把太陽公公都遮住了。”烏雲姐姐也說:“我不是最偉大的,待會兒風姑娘來了,你也看不見我了。”果然,風姑娘來了,把烏雲吹走了,“風姑娘,你好偉大。”小老鼠說。“我也不偉大,你看見前面那堵牆了嗎?我吹不過去了。”風姑娘說。小老鼠忙跑過去對牆先生說:“牆先生,你好偉大。”牆先生卻說;“你自己最偉大,你看,你的兄弟們在我腳下鑽了許多洞。”牆搖了搖,牆腳下跑出了一隻只小老鼠。

  讀了這個寓言,我明白了,生活中,我們看到其他人很了不起,也想想自己的優點。象這隻小老鼠,他只顧說別人了不起,沒有看自己。不過,我們誇別人,也是很謙虛。

  涇縣城關三小四年級:ththsj

您正在瀏覽: 讀《你自己最偉大》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自己最偉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