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今社會,到處在提倡文明,每個人口中,也都口口生生的說講文明,樹新風,但真正做到文明這兩個字的人算是少之又少,甚至到了沒有這步田地,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許多人離做到文明只有一步之遙。

  許多人看見垃圾桶就在面前,可總不願意走那一步將垃圾丟進垃圾桶內,導致垃圾桶邊上撒滿了垃圾,垃圾桶對那些“美食”只有望塵莫及了。

  還有一些人更是不文明,不,那簡直就是噁心,有一天我剛進去一股尿騷味迎面而來,我幾乎要被熏暈了,我及時捂住了鼻子,否則我絕對要被熏暈,誰這麼沒公德,怎麼在這裡尿尿啊,這些人馬上就要回家了,為什麼不多憋一下,不就可以做到文明了嗎?

  做到文明的一步之遙不一定要前進一步,有時候需要退一步,因為有句古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比如說:

  總是有一些人非常倔強,總不喜歡讓道,只喜歡別人給他讓道,所以他的口碑極其不好,如果,他在和別人撞上時,他可以適當的讓一步,那他在人們心中的形象會重新樹立起來。

  文明,只差一步,我希望這句話可以深深的映在每個人的腦海里。

  環小五年級:耿博聞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