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只差一步

  今天,老師給我們出示了一則漫畫,漫畫的內容是:小紫和小綠在放學路上看到原本是歸屬垃圾桶的垃圾全部掉在了一旁,臭熏熏的,小紫看着垃圾被風吹的動來動去,好像在說:“嗚嗚,我和垃圾桶媽媽分開了,都是你們人類害的!”小紫把垃圾全部撿起來放進垃圾桶里,小綠則趴在地上,拿出一張紙,在紙上寫到:文明——只差一步!正如劉備所說:“勿以惡小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我們都應該做個文明之人,現在哪裡都可以聽或看見‘文明’這兩個字眼,可有幾人能做到呢?每當下課,我便能聽到廣播里譚晶唱的《文明在哪裡》,可我們學校也沒幾人可以做到。前幾天在電視上看見一個公交車司機,為了一個坐上公交車卻忽然昏倒了的老人闖了三個紅燈,闖一個紅燈便要罰款兩百多元,照這樣計算下去,闖三個紅燈就要罰款六百多元!對於一個公交車司機來說,這已經是一個天文數字了,這便是文明。昨天中午,我和梁妍婕同志在從家到學校的路上,她買的宣紙竟然掉了。我和她馬上返回找,然後在附小教學樓下找到了。我們喜出望外,可看到一個男生(大概六年級)走到宣紙旁,故意踢了一下。我大聲說了一聲:“你無聊吧!沒事亂踢什麼東西?!”撿了宣紙就走。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我們理應懂得,富裕並不帶來文明,而文明產生財富!

  湖南衡陽耒陽市湖南省耒陽市港湘實驗小學五年級:胡怡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