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露餡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露餡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竊讀露餡后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放學后急匆匆地從學校趕來這裡。 

  我急匆匆地尋找着,哦,看到了,它在那兒,餐館旁,它沒有任何的變化。 

  我跨進了店門,暗喜沒人注意。我踮起腳尖,突然,我的腦袋撞上,我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抬頭一看,是書店老闆!老闆對我說:“怎麼?還想來這兒免費看書?我告訴你,沒門!除非你買本書回去!有錢么?窮人的孩子!”書店老闆輕蔑地看着我,我摸摸空空如也的口袋,額頭上已有了虛汗。“我……我……我沒有錢……”“什麼?!沒錢!”書店老闆勃然大怒。那你還來?滾滾滾!這裡不歡迎你!窮人家的孩子!”我無奈極了,只好灰溜溜地走了,心想:唉,以後再也來不了這個書店看書了。突然有一個聲音說:“她是我的妹妹。” 

  一個大哥哥向我走來,他好高,以至我看不到他的眼睛。他蹲下來,悄悄地問我:“你喜歡什麼書,告訴我,我給你買。”他抱起我,在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里,我急切地尋找,啊!找到了!是巴金先生的《家》! 

  大哥哥付錢以後,牽着我的手,來到大街上,對我說:“小妹妹,我雖然不認識你,但是我看到你每天放學后都來這兒,看書看得很久,又累又餓,十分憐惜你,擔心你吃不消。以後你想看更多的書,你可以來找我。這本書就當我送你的禮物好了。” 

  我感激地點點頭,他遞給我一張名片和一張圖書館的借書證,我看了看大哥哥,問:“這是送給我的嗎?”“嗯,”他笑了笑,“這是‘希望圖書館’的借書證哦!那裡有更多更好的書,而且你也不用一直站着看書了!” 

  我將它小心翼翼地放進口袋裡,眼淚也隨之掉了下來,大哥哥問我,你怎麼哭了?我不答,大哥哥也不再問什麼,便走了。望着他長長的背影,已經儲滿的淚水的眼睛,終於忍不住了,眼淚大顆大顆地掉下來,書的封面也濕了。 

  那本《家》我將它珍藏至今,雖然破舊,但我卻十分寶貝它。當我再去找大哥哥時,他的鄰居告訴我,他已經得白血病到外國的醫院去治療了。

您正在瀏覽: 竊讀露餡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露餡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