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白兔儲蓄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白兔儲蓄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9歲生日時,對門的好朋友送給我一個“小白兔”,可它既不會說話,也不會活動,它是一個漂亮塑料做的儲錢罐。

  這個“小白兔”造型奇特,惹人喜愛。它長着一對像字母“V”似的耳朵,有着兩個小黑點時的眼睛。它的嘴巴像個“T”字,身上穿着粉紅色的襯衫和橘黃色短褲,像個正準備出去游泳的小兔子。

  自從有了這個儲錢罐,我就再也不亂花一分錢了,爸爸、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我都省下來,換成硬幣放在“小白兔”的肚子里。就這樣,一分錢、兩分錢的積呀、攢呀,每隔幾天,我就搖搖它。開始是“哐啷、哐啷”的,接着是“嘩啦、嘩啦”的終於有一天,我拿起儲錢罐,覺得很沉重,我用力的搖搖,聽到的是“沙拉、沙拉”的響聲。我情不自禁的叫了起來:“我的儲錢罐滿啦!”媽媽說:“那你把這些錢分分類,數一數吧!”我說:“好的。”我把一角和一分、二分、五分的錢放在第一層,一元的放在第二層,五角的放在第三層。我越數越高興,終於數完啦!“哇!”我大叫起來,“我的錢共有一千三百七十五元。”

  這下我就可以把錢用在最有意義的事情上了。可以買書看,增長自己的知識;可以買補品,看望孤寡老人;可以施捨給路旁貧窮的流浪人員,給他們以幫助;還有許多……這一切都應歸功於“小白兔”,是它幫助我克服了亂花錢的壞習慣,成為一個有愛心的小學生。

  五年級:祝簡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白兔儲蓄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白兔儲蓄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