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因斯坦和小女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因斯坦和小女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偉大在於哪裡?愛因斯坦用人格回答了這一個問題。這篇文章主要寫愛因斯坦和小女孩相識的過程,並從這個過程了解到,人的偉大其中也在於他的人格。 

  讀後,我覺得愛因斯坦雖然是被全世界人民所敬重的偉大科學家,但他在科學界里,他是泰斗,為眾人所欽佩,仰慕;在生活中,在小女孩面前,他是一個平凡的老人,需要人的幫助。而且從“小女孩直納悶:這個連衣服也穿不整齊的人,怎麼可能是“偉大的人”呢?”這句話中我們知道愛因斯坦留給小女孩的印象並不好,不修邊幅,因此,但小女孩的爸爸告訴她那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時,使小女孩不能理解。也從“噢,他只講對了一半,我是愛因斯坦,但並不偉大。”這句話中可以看出愛因斯坦謙和可親,我們從中也可以體會到他對小女孩的愛,更能體會到一個在世人眼中多麼偉大的人,在小女孩面前是多麼的平實而謙遜。從中我們也了解到愛因斯坦真正的偉大在於他的人格魅力,也感受到了他為人的謙遜,顯示出他的不平凡與偉大。 

  最後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無論成就多大,都要謙虛,不要驕傲自大,對待每個人都要平等,這樣才能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偉人

您正在瀏覽: 讀“愛因斯坦和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因斯坦和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