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探尋愛因斯坦的足跡——讀《愛因斯坦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尋愛因斯坦的足跡——讀《愛因斯坦號》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探尋愛因斯坦的足跡——讀《愛因斯坦號》有感 標籤:讀《愛因斯坦》有感作文 愛因斯坦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迪生》有感作文

探尋愛因斯坦的足跡

  ——讀《愛因斯坦號》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謝怡潔  

  《愛因斯坦號》是張開遜寫的繪圖故事,講的是愛因斯坦輝煌的一生,我讀過之後受益匪淺。 

  愛因斯坦出生在德國慕尼黑,他三歲時開始說話。愛因斯坦五歲生日時,他的爸爸送給他一個生日禮物——指南針,愛因斯坦對指南針指南原理很好奇,經過雅各布叔叔的講解,他終於解開他腦海中的問號。

  10歲的愛因斯坦進入了路提波德中學,他在這所學校並不愉快,他討厭那種死記硬背的教學方法。有一次,愛因斯坦被一道證明題迷住了,直到圓滿解答了這道數學題,才肯去吃晚飯。

  愛因斯坦被幾何學那嚴格的邏輯法則和無懈可擊的嚴密推導吸引住了。正是這種好學好問,深入探索的精神使愛因斯坦學到了許多課外知識,也正是在濃厚興趣的推動下,他總能抓住機會發現和發展自己的特長,成為一個對人類有特殊貢獻的人。就像他本人所說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愛因斯坦小小年紀就敏銳地感覺到了科學方法的神奇力量,並且嘗試着證明出了勾股定理,從此,愛因斯坦萌發了對研究方法論的科學——哲學的濃厚興趣,這使他受益終生。他不僅成為一位科學家,而且成為了能引領科學潮流的科學大師。愛因斯坦的成功,與他的執著勤奮分不開的,我們要向愛因斯坦學習。

  閱讀愛因斯坦等科學家的故事,是我最快樂的事情之一,使我體驗到了人類的偉大,感受到了心靈的崇高,循着他們的足跡,我看到了一個普通人成為智者偉人的真實歷程。讀着他們的故事,一種神聖而自信的感情會在我心中油然而生:科學其實離我們很近,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成為科學家。

您正在瀏覽: 探尋愛因斯坦的足跡——讀《愛因斯坦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尋愛因斯坦的足跡——讀《愛因斯坦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