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愛惜時間的愛因斯坦》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惜時間的愛因斯坦》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愛惜時間的愛因斯坦》是我們這次考試的閱讀短文。我看了深受感動,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一生是那麼的珍惜時間。

  年輕時爭分奪秒,年老了問他想要什麼,回答竟是只想要時間來整理他的稿子!看到這兒,我被震撼了,一個年老的人就把時間看得比生命重要,做為一個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又應該怎麼樣?看看周圍,許多年輕人在生活中忙呀忙,可是,他們都在忙什麼?忙着做科學研究,還是忙着為祖國爭光?不,都不是。你聽,歌廳里傳來一陣陣如豬嚎的聲音,卻夾着這麼多的讚美聲;你瞧,一個老闆撿得一塊普普通通的石頭,卻被吹成身價百萬;你看,一些幹部打着“檢查團”的旗子下鄉,一下車便直奔飯館……

  你說,他們都在忙什麼?忙吹,忙吃。比比愛因斯坦,比比巴甫洛夫,就算他們不難過,我也替他們悲傷。忙呀忙,為什麼就不忙忙國家,忙忙經濟呢?

  同樣是忙,卻又不一樣。愛因斯坦忙得充實,而他們忙得卻那麼虛偽。讓人慶幸的是,生活中雖說有不少人或得虛偽,但也有人像愛因斯坦那樣忙得充實,忙得快樂。

  人們啊,你們應該真正的忙了。

您正在瀏覽: 讀《愛惜時間的愛因斯坦》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惜時間的愛因斯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