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美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五千年以來,中國人最為驕傲就是在這悠遠的歷史河中湧現出許多具有中華美德的人,所以中華美德就是每個中國人精神的支柱。

  雷鋒,毛主席曾為他提過詞“我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是啊!我們要向雷鋒學習,都以雷鋒為榜樣。人們說過雷鋒走到那裡,好事就做的那裡,不錯,雷鋒在日記中說到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正是這樣的精神鑄就了雷鋒時時刻刻為人民着想的品質。雖然雷鋒年輕的生命定格在24歲,但是他光輝偉大的形象永遠都會映在人們的心中!

  我覺得不論是多麼平凡的一個人,只要心中存着信念,都會有一個“活雷鋒”。電視中的公益廣告不過一個畫面,有輛車子行駛了一會兒,來了一個老奶奶,其它人都是坐着的,只有老奶奶一個人站着,但沒有一個人提出讓位。總於有人提出讓座了,可他也不願意,只是推推搡搡地讓別人讓座,大家都不願意,這樣維持了很久,始終沒有一個人讓座。不就是讓個坐嗎?有多難,說明這些人的心理十分骯髒,十分灰暗。老奶奶快堅持不住車子的顛簸了,這時突然有一個人站起來扶着老奶奶坐下了。這真讓人眼睛一亮,其實讓座並不難,主要在於你有不有一顆中華美德的心。

  傳承中華美德時我們每個人中國公民該做的,爭取人人都做“活雷鋒”,不要讓生命里有無法彌補的遺憾。

  五年級:舊城的舊人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