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對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對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曾經說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經歷過一件小事,讓我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我也從這件小事中得到了啟示。

  今年春節的時候,媽媽送給我一件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新年禮物——DIY越野遙控拼裝汽車。我收到禮物后,就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盒,哇塞,裡面竟然有10包大大小小不同型號的零部件。

  我先研究說明書和拼裝圖紙,然後按照圖紙步驟進行拼裝。經過我的努力,很快這輛遙控汽車的車身框架就拼裝完畢了。

  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我卻遇到了一個預想不到的困難。不知為什麼,車燈這個部位怎麼也安不上去。這時,我真想把它扔一邊不去拼裝了。可是,我又一想,不是有句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嗎?於是,我一邊反覆查看圖紙,一邊檢查哪裡安裝的跟圖紙不同。終於,我找到了兩處錯誤。我把拼錯的零件用螺絲刀拆下,又重新正確地把它們安上。最後,我把車身框架和汽車底盤進行組裝。一輛完整的越野遙控汽車就大功告成了。我充滿期待地把4節5#電池放進汽車電機盒裡準備試車。我的雙手微微顫抖地打開汽車的電子開關,按下遙控器的按鈕,我驚喜地看到我的遙控汽車飛快地跑起來了。這時,我看了看鐘表,從我開始拼裝到試車成功前後花了4個小時。

  從這件小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肯下決心去做,世界上就沒有做不好的事情。只要我們用心去做,困難總是可以克服的。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還會遇到許多困難,我想:我都要像這次拼裝遙控汽車一樣去對待它,遇到困難不要退縮,只要我努力想辦法克服它們,就一定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山東濟南天橋區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對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對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