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買書

 廣西區賀州市 賀州市八步區實驗小學五(一)班 劉牒

  有一天,我到一個小妹妹家玩,看見她的一套《百科全書》,我隨便翻了翻,裡面的內容很豐富,把我給吸引了,我便向小妹妹借,可是小妹妹不願借,從那以後,我心裡便萌發了一個心愿,要買那套《百科全書》的心愿。

  春節終於到了,我把親戚朋友給我的壓歲錢攢夠了買書。就在買書的那一天,下雨了,寒風刺骨,我往窗外望,街道上一個人也沒有,但是為了買到那套我夢寐以求的《百科全書》什麼困難也阻止不了我。為了不讓媽媽知道我買書,便自己偷偷的穿上雨衣帶着前出門,可剛走到客廳,媽媽把我給叫住了,媽媽問:“小麗,你去哪裡?”我笑嘻嘻的說:“我去書店買書,嘻嘻!”媽媽氣憤地說:“外面下雨還去?等一下淋濕了怎麼辦?你還是在家裡好好的做作業吧。”我用乞求的目光望着媽媽,媽媽看我那麼愛書就答應了,還附加了20元,當時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剛出門寒風就把我給征服了,但為了買到那套《百科全書》我什麼有不怕,我冒着寒風和暴雨向書店挺進,我一進到書店就飛跑地去找,但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我就迫不及待去問櫃檯的阿姨:“阿姨,請問這裡有《百科全書》賣嗎?”阿姨有禮貌地說:”對不起,小朋友,已經賣完了,但我們這裡有《圖書角》這本書,很受小朋友們的歡迎,你要看看嗎?”我勉強地說:“好吧!”我隨便的翻了翻,沒想到,也是那麼的好看。我欣喜若狂的跑到收銀台交錢,我抱着這本書沖向家裡,我想:“為什麼不把這本書跟小妹妹交換呢?”我拿起書走向小妹妹家,我問:“小妹妹我想跟你交換圖書看,可以嗎?”小妹妹爽快的答應了。我拿着《百科全書》高興地走回家。那天我都浸泡在知識的海洋里,在裡面遨遊,連媽媽叫我都沒聽見。……

  事後,媽媽便給我起了個外號,外號是“小書迷”。

  指導教師: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