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好書就是一盞明燈,它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一本好書就是一把鑰匙,它為我們打開了知識寶庫的大門;一本好書也是一位良師,它告訴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

  我剛讀一年級時,就迷上了童話書,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捧起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在童話世界里,盡情遨遊,感受這書的奇特,彷彿自己也成了書中的一員,和他們談話,跟隨着他們一起去探險。等我再大些,這些童話書以滿足不了我讀書的慾望,我開始“啃”起名着來,如《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等,我總能隨着故事裡的情節,一會兒淚落如珠,一會兒又破涕為笑。就說讀《西遊記》吧,每當我讀到唐僧被抓時,就會心驚膽戰,生怕唐僧就這樣成了妖怪口中的美食;而當我讀到唐僧被孫悟空解救出來時,不禁長吁一口氣,心裡也不禁佩服起孫悟空的聰明能幹;但當我讀到唐僧要趕孫悟空走時,我的心就會揪成一團,暗暗責怪唐僧是非不分。我就這樣隨着故事裡情節的發展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看《西遊記》,媽媽走上來叫我吃飯,這時我正好讀到孫悟空在抓妖怪,我竟把媽媽當成妖怪給抓了起來,嘴裡還大喊:“妖怪,你快放了我師父!”媽媽頓時一愣,而我還毫無反應,用手使勁地抓着媽媽,眼睛也睜得老大老大的,一動不動地盯着媽媽,好像如果不放了唐僧誓不罷休,過了好一會兒,我才回過神來,不禁羞紅了臉。

  現在,我已經讀五年級了,隨着年級的增高,我看的書也越來越多,範圍也越來越廣了,作文水平也隨之提高不少,真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時,我的煩惱會丟得一乾二淨,感到渾身輕鬆。

  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那濃濃的書香會一直伴我成長,束帶給我驚喜,讓我的生活不再平淡無奇。

  五年級:春宵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