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們的支柱,也是人們進步的階梯。

  當一個人覺得悶趣無聊時,便可以打開一本好書,去書的王國里暢遊,增加無限的樂趣;當一個人疲勞時,便可以打開一本好書,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使人精神倍加;當一個人心情低沉時,便可以打開一本好書,在書的樂園裡盡情的玩耍,使人變得格外爽朗;當一個人憂愁時,便可以打開一本好書,在書的世界里漫遊,讓書來分擔你的憂愁。顏真卿曾經說過:“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于謙也曾經說過:“眼前之下三千字,胸前全無一點塵。”古人對讀書是多麼的執着啊!

  的確,書中有無窮無盡的知識,是全世界人們共同的瑰寶。許多着名的作家和詩人都很熱愛讀書,孜孜不倦,甚至到了廢寢忘食的境界,因此他們才有所成就。活到老學到老,至今還有許多老人手捧這書本滔滔不絕得讀着。

  一本好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讀一本好書將使我們終生受益。

  最是書香能致遠,腹有詩書氣自華。

  讓一縷書香辦你我同行。

  江東區櫟木小學6年級 周建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