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香,沒有鮮花的濃郁,也沒有青草的淡雅。但它能夠帶給我的,卻是知識的源泉!

  在我模糊的記憶中,媽媽是帶領我進入書香樂園的領導者。從小,都是媽媽講故事給我聽。那時,我每次入夢前,總是吵着鬧着讓媽媽講《公主的故事》給我聽,哄我慢慢入睡。因為只有這樣,童年的我才能夠在夢裡走進書香樂園,與公主們玩耍,與荷花仙子聊天。

  一次偶然的機會,媽媽帶着我去了新華書店。那裡,到處都是書的海洋。書櫃擺着各種各樣不同的書,彷彿都在邀請我進入書香樂園。我迫不及待地翻翻這裡,翻翻那裡,好像要看完所有的書似的。

  後來,我越來越愛看書了。書,成了我最好的夥伴。在我失落的時候,淘氣包馬小跳給我帶來各種各樣的笑話讓我開心;在我膽小的時候,《查理九世》中的墨多多會讓我鼓起勇氣,遠離膽小;在考試的時候,文字會神奇地組成一篇優美的文章,為我解除困擾,讓我“下筆如有神”。

  直到現在,我都手不離書。在入夢前,我總會窩在被窩裡手上捧着一本書,如饑似渴地讓書本帶領我進入書香樂園。此時,我總會覺得房間異常的溫暖,書本異常的溫馨。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錯,書也是知識的源泉。是它給我帶來了豐富的知識。讀書可以使我步步高升,就像高爾基說的走上階梯一樣。

  以書為友,以書為鑒,讓縷縷書香半你我同行!

  五年級:黃婧雯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