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香伴我行 

 書香,是生命的香味。然而,讀書又是一種智慧的行為。讀書可以領人走向更大的智慧,不讀書就像行進在暗夜之中,只能隨波逐流渾渾噩噩過活。 

 從我記事開始,我就不斷地看書。一開始,我經常攆着媽媽,讓她給我去買書,那時侯,未脫稚氣的我走進書店,看的都是些連環畫,充滿童趣而不失寓意的童話書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與書一起走過了春夏秋冬在不經意間,我發覺那幾本書難以滿足我的求知慾望。於是,七八歲的我就看起了帶拼音的寓言故事,《十萬個為什麼》等。就這樣,我算真正領悟到了讀書的好處,在知識的海洋里游弋,豐富的書好象一股甘泉滋潤着我的心田。 

 現在,我已經讀五年級了,看書的範圍也廣了:如“童話大王”鄭淵潔寫的《魯西西傳》,我被鄭淵潔美好的童話而魔術般的吸引;我又讀了蒲松齡寫的《聊齋志異》真是“寫人,寫事,寫妖引人入勝;刻語,刻動,刻情入骨三分”我還看了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有敬佩綠林好漢的一身好武藝;我還看了魯迅寫的《吶喊》,憎恨封建社會的“吃人”制度;我又看了高爾積寫的《童年》不禁敬佩他的“出污泥而不染”……書香,伴隨着我成長。 

  看書如交友,一本好書就是你終身相伴的知音;看書如吃藥,要想醫治愚蠢這個頑症,惟讀書可以醫治;看書如登山,讀了好的書就有“登東山而小魯”的感覺,讀了更好的書,便有了“一覽眾山小”的體會……難怪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滋潤着,豐富着我平凡的人生;書,帶着我從“迷霧”中衝出,不管遠方是彩霞滿天,還是陰雲密布,我都要在艱險中闖出成功的坦途。━━因為有書香伴隨着我成長,我定要在蒼茫的文海中從容飛渡!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