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眼中的書,“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這是劉向眼中的書。而在我眼裡,書就是一把鑰匙,讓我打開文學之門;書就是一葉小舟,載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就是一匹駿馬,帶我週遊世界;書就是一位老人,告訴我一個個人生哲理。

  一個偶然的機會,爸爸帶我去深圳書城“博覽群書”,我看了一篇精悍小說——《醜小鴨》,於是我是我伴着《小紅帽》編織着《紅樓夢》……隨着歲月的增加,連環畫之類的小人書不能使我滿足。最近,我喜歡上了娓娓動聽的詩歌,寓意深刻的小說和優美的散文。

  我盡情地遨遊書海,四面八方都讓我自由飛翔。我和朱熹一起去欣賞春日的風光,和李白一起去登天門山,和蘇軾一起去看西湖的美景,和李白一起去看廬山瀑布,我和高爾基一起大聲呼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吧,和朱自清一起感嘆時間的匆匆:聰明的,你告訴我,我的時間為何一去不復返了……

  我喜歡讀小說,思緒常常和書中的人物一起飛翔,我的意志好似“鋼鐵”,我的性格好似“海燕”;我喜歡優美的散文,那如詩如畫,引起我對生活無限遐想;我喜歡寓意深刻的小說,那各種人物的命運遭遇,他們的悲歡離合使我牽腸掛肚……。

  古人云:“開卷有益”,詩聖杜甫也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一眨眼,我已經是五年級的一名學生了,讀書令我生活十分充實,我吮吸着書中豐富的營養,令我的作文水平有很大的提高,使我的想象變得豐富多彩,使我的知識水平變得非常廣闊……

  我記得老師說的那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指導老師:李學濃

  翠竹小學五年級:liu圓圓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