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江畔獨步尋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江畔獨步尋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改寫《江畔獨步尋花》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杜甫的心情極其愉快,因為他今天要去拜訪一位名叫黃四娘的住戶,他獨自行走於江邊。 

  在前往黃四娘家的過程中有一條小徑,小徑邊開滿了花兒。陽春三月里,百花齊放,爭奇鬥豔。瞧,迎春花的紙條亂蓬蓬地垂掛着,明艷艷的金黃色耀人眼花;月季也不甘示弱,開放出一朵朵迷人的小花,遠遠望去,漂亮極了;還有山茶花,它開得那麼耀眼,鮮艷,在陽光下爍爍閃耀。千萬朵飽滿的花兒壓得枝都低了。 

  這美麗的景色怎能容花蝴蝶們錯過?它們戀戀不捨地在花叢中飛舞,嬉戲。只見近處的花叢中有幾隻帶着紫色斑點的大蝴蝶,一會兒翩翩飄在空中,一會兒又豎起雙翅落在花上。簡直分不清是蝴蝶變成了花朵變成了花朵綴在枝頭,還是花朵生出翅膀飛了起來。成群的蝴蝶時聚時散,絢麗多彩的翅膀為春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還有飛落在碧綠樹枝上的幾隻小黃鶯“嘰嘰喳喳”地唱着,那聲音婉轉動人,沒有統一的台階,沒有整齊的節奏,然而那聲音卻非常動聽。 

  大詩人杜甫被這和諧美麗的景象所吸引,於是他當即作了《江畔獨步尋花》這首詩: 

  黃四娘家花滿蹊, 

  千朵萬朵壓枝低。 

  留連戲蝶時時舞, 

  自在嬌鶯恰恰啼。

您正在瀏覽: 改寫《江畔獨步尋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江畔獨步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