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曾子殺豬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曾子殺豬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閱讀了《曾子殺豬》這則寓言故事,讀後感慨萬千。 

  故事講的是:一位名叫曾子的父親和他的妻子要出門辦事,可他們的孩子吵鬧着也要跟去。於是妻子就哄孩子說:“寶貝,乖點!等我們回來讓你爸殺豬給你吃。”孩子一聽就乖乖地一邊玩去了。等辦完事一回來,曾子便拿着大刀要去殺豬,這時妻子急忙拉住他,說:“我是哄孩子的,你還真要殺豬呀?!”而曾子卻說:“這可就是你錯了。答應孩子的事情,不能收回,要信守諾言!” 

  在現實中,像曾子妻子這樣的例子並不少見。比如我們家,每天晚飯後一小時是我練琴的時間,可有一次周末我想上上網放鬆放鬆,爸爸答應我彈完琴就讓我玩電腦。我很高興,認認真真地練完了琴,正準備兌現爸爸的諾言,可他卻以我練琴時東張西望為由,取消了我玩電腦的計劃。要知道那可是我一個星期的期待,我委曲極了。畢竟,被欺騙的滋味不好受呀! 

  現在,大多數家庭中都存在這種家長經常不能兌現諾言、不守信用的問題。唉,這些家長的思想品德都學到哪兒去了呢?難道他們這樣做就不怕影響下一代?就不知道這樣會造成多麼嚴重的後果嗎?不過,我們做小孩的也要懂事一點,讓大人省點心,那樣也就不會被哄了! 

  我討厭曾子妻子那樣的母親,又羨慕曾子那樣的父親。多麼希望自己的父母能一直像曾子那樣“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呀!

您正在瀏覽: 讀曾子殺豬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曾子殺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