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1205周記)《山居秋暝》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205周記)《山居秋暝》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91205周記)《山居秋暝》改寫 標籤:我的2009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 2000年後作文

山居秋暝  

  空 山 新 雨 后,  

  天 氣 晚 來 秋。  

  明 月 松 間 照, 

  清 泉 石 上 流。  

  竹 喧 歸 浣 女, 

  蓮 動 下 漁 舟。  

  隨 意 春 芳 歇, 

  王 孫 自 可 留。 

  我是詩人王維,我十分喜愛山中的美好景象,我更喜歡山間秋天雨後的景象。我喜歡“山中”的潔凈淳樸,我厭惡“朝中”的勾心鬥角。只有山中可以讓我遠離官場而潔身自好,所以我決意隱居山林。 

  我辭了官,來到山中。秋季的有一天,山間下起了飄飄洒洒的雨滴,雨點們飄飄洒洒地來到了山間,把清新的空氣帶到山間的每一個角落,雨點們下地如此地洒脫、豪放。我欣賞着這美麗的景象。我已經陶醉在這美妙的秋色中。過了一會兒,雨停了。空氣變得那麼的清新,比剛剛摘下的水果還要新鮮。山谷似乎也變得格外的幽靜。夜幕降臨,一陣陣涼嗖嗖的涼風,更讓人感到秋天來到了。皎潔而又柔和的月光照在了四季常青的松樹林中,清澈的泉水在石縫間潺潺流動。仔細聽,咦,竹林里傳出了一陣陣嬉笑聲,是誰在談笑風生呢?原來是洗衣少女們歸來了,她們帶來了一陣陣歡聲笑語。蓮葉翻滾,傳來漁舟盪水之聲。原來是漁人乘着月夜去捕魚。所有山村居民都擁有淳厚、樸實、勤勞的品質。雖然春天的芬芳早已逝去,但是我依然十分嚮往能夠每天都陶醉在這秋色中,嚮往每天都能在這山間。我有感而發,寫下了《山居秋暝》。

您正在瀏覽: (20091205周記)《山居秋暝》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205周記)《山居秋暝》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