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下殺豬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殺豬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豬,大家覺得平常吧,殺豬,大家覺得稀罕吧,此事經過,且聽我細細道來。 

  星期六早上,我和媽媽及交警隊的叔叔阿姨來到三益村一農戶家,請當地屠夫宰殺一頭豬腌制臘貨。只見屠夫們從豬圈中用鋼鉤鉤出一頭260多斤的大肥豬,豬拚命掙扎着,狂叫着,似乎想從屠夫那鋒利的鋼鉤中逃脫;我們這樣旁觀者心中多了一些害怕,又多了一絲興奮,憐惜之情。屠夫們將豬翻過身子,可豬不想哇!四五個屠夫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將豬硬翻過去。關鍵時刻到了,一個屠夫拿着一個盆放在豬肚下,另一個屠夫用刀在豬肚桶下,另一個屠夫用刀在豬肚桶開個大窟窿,“咕嚕”“咕嚕”“咕嚕”……從窟窿中湧現出一大堆的豬血,這就是人們餐桌上的佳肴,炒豬血,豬血有助於人體排查,能將吸進的灰塵排出體外。豬隨着幾聲幾聲的慘叫,四腿一蹬,倒地死亡。 

  接下來,屠夫們要進行最繁瑣的事,撥豬毛。俗話說:“死豬不怕開水燙,屠夫提來一桶又一桶的開水,澆在豬毛上,用刀把豬毛一點一點刮下來,又把豬倒掛在一個大樹榦中間,屠夫手握鋒利的刀,從豬尾往豬頭下割,當割到中心時,我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剎那間,豬的十二指腸、小腸、心胸、肝,各種消化器官一一排出,就連大腸里的屎、尿都擠出了,叫人噁心不已,屠夫開始幫我們清洗大、小腸,剁骨剔肉,整個過程像一條工作流水線,屠夫們有條不紊地熟練操作。 

  回家路上,我回味着經過,下回如果殺豬,我想我是小小屠豬手? 

  指導老師:游長祿

您正在瀏覽: 鄉下殺豬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殺豬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