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僻靜的小村莊,這裡四面環山。村子里,奼紫嫣紅的花兒爭奇鬥豔、五彩繽紛,勤勞的小蜜蜂在上面翩翩起舞,采着花粉,準備釀成蜂蜜儲藏起來。一道清澈見底的小溪蜿蜿蜒蜒環繞着村莊“叮叮咚咚”唱着歡歌流向遠方。小溪的旁邊,有一座又低又小的茅屋,屋前的草地上長滿了碧綠的青草,還開着幾朵野花,散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屋內,一對老夫婦正對坐着開懷暢飲,他們操着含有醉意的吳地方音親熱地說笑、聊天、談笑風生,是如此的溫馨、恩愛。他們談着談着,談到了自己的孩子。瞧,大兒子正在豆地里辛勤地鋤草,他幹得那麼專註,那麼一絲不苟,渾然不顧自己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一心想着今年有個好收成。再看二兒子,他坐在綠茵茵的草地上,認真地、全神貫注地編織着雞籠,他一邊干一邊給自己加勁:編好了雞籠,小雞們就不用遭受烈日炎炎、狂風暴雨的洗禮了。於是便更加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最令人喜愛的是小兒子,他無所事事,於是便跑去小溪邊摘蓮蓬。他身手敏捷,不一會兒就摘下了好多蓮蓬。只見他橫卧在溪頭草叢,津津有味地享用着這美味佳肴,把過路人都逗樂了。

  鄉村安寧、平靜的環境,一家人溫馨、和諧的生活,組成了一幅美妙的畫卷。

  山東省青島即墨市德馨小學五年級:孫立堯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