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領稿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領稿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領稿費 

  六里坪鎮小學六(2)班 李馥若 

  “走嘍,領稿費嘍,我有錢花嘍!”我手拿一張匯款單蹦蹦跳跳地和爸爸向郵局奔去。 

  兩年前,我在四年級參加作文競賽的一篇作文終於開花結果了。這篇作文《媽媽,請不要溺愛我》經爸爸修改後,投到了《作文指導報》社,不到一個月就發表了,報社還給我寄來了樣報呢!我看見我的大作上報了,非常高興。爸爸接著說:“不僅有樣報,還有稿費呢。”“什麼?還有稿費?”我驚訝地說。爸爸說:“對呀,這是你的勞動成果,這錢你想怎麼花怎麼花。”“天哪,我有錢了,還可以自己支配,我交好運了!”於是,我盼着稿費快來。 

  我日日盼,夜夜盼,好日子終於來了。那天下午,郵遞員叔叔跑到我家門口說:“你們的匯款單!”我和爸爸接過一看,果然是稿費。看完,爸爸對我說:“走,咱們領稿費去!今天你請客!”我拍拍胸脯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說完,我們便向郵局奔去。 

  來到了郵局,我把匯款單交給叔叔,不到一分鐘,一張嶄新的十元鈔票遞到我手裡。我緊緊地把錢捏在手裡,生怕它飛掉。剎時間,我手發抖,腿發顫,一直“嘻嘻”“咯咯”地笑個不停,爸爸說:“笑什麼笑?發瘋了!”我有些結巴地說:“我……要……要去……商……商店買……東西。”爸爸說 :“去買吧,在這笑什麼。”我“嗯 ”了一聲。 

  到了商店門口,我轉念一想:還是先攢起來吧,等稿費攢多了再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於是,我拿着十元稿費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也經常收到作文報社雜誌寄來的稿費,或許是習以為常的緣故吧,我不再像第一次那麼激動,但每次收到稿費時,第一次領稿費的情景不時地在我眼前浮現。 

  點評:小作者生動形象地寫出了第一次領稿費收穫勞動成果的激動心情,場景猶如眼前,給人以活靈活現的感覺。 

  (指導教師 李學海)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領稿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領稿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