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筆稿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筆稿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三下午作文課,班主任梅老師跨着大步,滿臉微笑地走進教室。我猜一定有什麼新鮮事,果然梅老師來到講台前洪亮地對大家說:“我們班梅克同學的文章發表在《處州晚報》上。同學們的目光刷地一下全集中到我的身上,我簡直不感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時,同桌詹政儒推了推我的手臂說:“梅克,梅老師叫你上去領稿費,不要了嗎?”我這才回過神來,飛快地來到講台,小心翼翼地接過梅老師遞給我的稿費通知單,一顆心激動地砰砰直跳,彷彿要蹦出來似的。我連蹦帶跳地走下講台,心裡樂開了花! 

  這十元錢買啥呢?方便麵、泡泡糖、還是溜溜球……這可是不同尋常的十元錢呀!比爸爸、媽媽平時給我的十元、五十元更值錢。一路上,我像只快活的小鳥蹦着、跳着,行人都向我投來好奇的眼光。剛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媽媽。“兒子,你真棒!星期六帶你到聯華超市挑選你喜歡的東西”媽媽在廚房大聲地喊着。 

  盼望已久的星期六終於來臨了。那天早上,我拉着媽媽的手來到聯華超市門口,發現一個角落裡擠滿了人,牆上貼着一張紙,上面寫着“獻愛心!幫助山區貧困生”這十個大字。我擠進去湊熱鬧,只見一個小朋友踮着腳尖,把錢投入捐款箱里。我撫摸着十元錢,彷彿看到了許多跟我一樣大的孩子,望着學校、望着我,那期盼的目光,是多麼焦慮啊!我毫不猶豫地把十元錢——那來之不易的第一筆稿費塞進了捐款箱。看着媽媽會心地笑了。 

  這時,我也隨着它(十元錢)躍進田野,趟過小河,飛越高山,來到貧困山區和失學的小朋友手拉着手一起分享回到校園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第一筆稿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筆稿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