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當我拿到第一筆稿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拿到第一筆稿費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箇舊美人,倒帶回去的只有絲絲剪不斷的回憶,還有念念不忘的人和物。

  文字是寫出來的,孕育出來的;生活是感受出來的,稿費是掙出來的,我想過很多次,當我拿到第一筆稿費的時候,我要做些什麼好,用為數不多的錢讓自己花得更有儀式感,更是一種對自己的肯定,當我得到的時候,沒有失落但是有開心,卻突然覺得從前想要的儀式感完全可以忽視不做,不想,只是打開曾寫過的文章看了一遍又一遍,已經足夠。

  無數次希望想得到的東西,當得到的時候內心卻毫無期待,毫無喜悅,只是變得更加平常心,這大概是一種慢慢修鍊的過程。如果世間所有的過錯都可以重來,那應該只存在夢裡更為合適,正所謂的以夢為馬,越走越遠;但如果在所有的重新開始轉換成錯誤的延續,只為更糟糕無望。

  所有自認為儀式感的事情都是自我定義,雖然看起來荒唐,但有時候人的行為就是這麼奇怪。我們需要的是活在一個正常的世界里,稍微偏離軌道就是格格不入,選擇愛情也是,選擇學校也是,選擇工作也是,選擇人生態度也是。當金錢賦予特別的意義,大概才能有所意義,身邊的東西換了又換,身邊的朋友走了又來,遇見太多人,見過太多事,最難的是初心還在。

  在文字的世界里暢遊着,大抵再好不過。曾經也告誡自己,如果不知道做什麼好,茫然所失,寸步難行,那就閱讀吧,大量的閱讀,書中自有黃金屋,確實也如此,也能有豁然開朗的瞬間,當所有的期待變成平常心的等待,也是會帶來失望,但是更多的希望,就像不止只學到一點東西,只明白眼前的苟且,還有物極必反。

  就像我希望待在自己喜歡的城市,做喜歡的事情;在陽光透過百葉窗的屋子裡靜靜呆一會,讀一本書,讀我一讀再想讀的《偷影子的人》,希望一成不變的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卻也厭煩單調重複的枯燥,但是我終於明白,這樣的生活我還是要過下去,我才能生存下去,才能再偷閑干點別的,但是在突然間卻也覺得不再重要。

  有些事不用一輩子才能明白,但是初懂疾苦已是不幸中的萬幸,但是“當你習慣過一種日子,那麼你的一生只能過上一天;如果你的生活常新,那麼你的每一天都會過的很精彩“但,如果沒有選擇的話,是不是只能夠習慣過上一種日子,我們賦予生活的態度是美好的,但是有時候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過上一種生活;我們期盼的總是美好的,但期盼之後呢?所隱藏的艱苦少有人顯露,我們總努力活得自由自在,卻忘了我們沒有翅膀,我們的自由飛翔更適合在你爾我詐的商場上,在生活的瑣碎上,一生圍繞一個家,在日漸蒼茫的天空里,一世無怨無悔,然後終其一生。

您正在瀏覽: 當我拿到第一筆稿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拿到第一筆稿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