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是一種憐憫也是一種關愛。在我短暫的記憶中,就曾經有過這樣一個鏡頭,讓我感動,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那個午後,烈日當空,熾熱的陽光像火苗一樣燒着正在花園裡散步的我。“賣雪糕,賣雪糕!”我回頭一看,只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正坐在路邊的小賣部里賣雪糕。我的心裡頓時涼爽了起來,便走過去問她:“小布丁要多少錢?”“五毛。”老奶奶用沙啞的聲音回答。我找出錢包,給了她幾枚一毛錢的硬幣,可正當我給到第三枚時,老奶奶就把錢放進了柜子了。我心想:也許是老奶奶一不小心拿錯了,我乾脆將計就計,反正也不會有人在乎那兩枚硬幣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發現錢包不見了!“小朋友!你把你的錢包落在我這兒了!”我一聽,不好,是老奶奶追來了!萬一他發現我少給了兩毛錢,一定會拉我回去坐牢的!可是想跑也來不及了,老奶奶已經跑到了我身後,況且我的錢包還在她手上。我的臉頓時紅了起來,我猜,一定紅得像個紅蘋果!

  “老奶奶,對不起,我少給了您兩毛錢。”我紅着臉說。“呵呵,沒事沒事,小朋友都難免會有犯錯的時候,那兩毛錢我不要了!你的錢包,還給你。”我萬萬沒有想到老奶奶會這麼說。

  老奶奶的頭上、頭髮上大顆大顆的汗珠晶瑩透亮,她的嘴巴還在不停地喘着氣,也難怪,小賣部離這裡有好幾百米遠呢!這一分,這一秒,我被老奶奶感動了!她不但沒有計較那兩毛錢,還還我錢包,她的這種高尚的品格和特質讓我感動。

  在那個地方,我始終忘不了那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更忘不了那個讓我感動的鏡頭,讓我感動的一刻!

  廣東深圳福田區深圳實驗學校小學部五年級:胡妍雨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