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時,徜徉於自己的心靈,身邊的毛毛細雨彷彿打濕了昨天的回憶。

  在國慶節的那天,我和媽媽打算去街上閑逛,準備給家裡買些東西。公交站旁,足足等了十五分鐘,還不見公交車的影子,我便焦躁不安的值跺腳,心理默默的祈禱着:老天爺,快點兒讓公交車來呀!我都覺得自己要發瘋了,誰知媽媽卻在一邊若無其事的說;“急什麼急呀?”聽完這話,我非常惱火,覺得火氣馬上要噴了出來。就在這時,公交車姍姍而來,它的到來瞬間撲滅了我心中的怒火,怨氣也煙消雲散,舒暢了許多。

  上車刷完卡后,安靜的坐在車裡,等待着車子的啟動。可是眼見着人都上齊了,司機卻不關門,這倒是讓我很疑惑,為什麼呢?我伸長脖子向前張望,什麼也看不到,索性起身跑到車前看個究竟,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坐着輪椅的殘疾老爺爺想坐公交車,他自己無法上車,顯得很是吃力,他臉上的條條皺紋都在用勁,粗糙的手臂盡顯出他的滄桑,結果費勁九牛二虎之力也無濟於事。我想:這司機肯定會不耐煩的罵人了。車裡一片安靜,彷彿連空氣都凝固了。就在這時,司機做出了一個讓車上在座人感到非常驚訝的事,只見他起身下車,微笑的對老爺爺說:“大爺,我來扶您上車。”那位司機伸出自己的手,扶着老人的右側腰。另一隻手則掐住老人的左胳膊,小心翼翼的將老人扶上車,並幫他刷了卡。車廂里所有的人都注視着這一過程,剎時大家都被司機的這一舉動所感動了,紛紛起身為老人讓座。

  司機的舉動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靈,為之一顫,眼角濕潤了我的眼眶。

  這一刻,讓我感動!這一刻,仍我銘記在心!

  五年級:百合香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