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奮進的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進的中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歷史的車輪在風風雨雨中走過了60年,承載着許多拼搏、奮鬥、期望與輝煌,時至今日,中華兒女用他們的血肉之軀,譜寫了一篇不朽的中華史,在幾屆國家領導人的帶領下,60年的巨變,給我們帶來的是輝煌和成就,無論是從工業、農業、軍事、科技、教育等方面,還是人們的生活,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發展成了今天的世界強國,這頭沉睡的雄獅驚醒了,這條東方的巨龍騰飛了。我的童年是幸福的,因為我誕生在一個繁榮富強的時代,我慶幸與自豪,我是一個中國人!

  然而今天的幸福是來之不易的,聽爺爺說,他的童年是在解放初期,那時因為戰爭而百廢待興,人們生活十分困苦,爺爺小時連吃頓飽飯都是一種奢望,身上的衣服補丁摞着補丁,而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山珍海味不缺,雞鴨魚肉不少。別說衣服有補丁,就算稍微過時了也不想穿,一年四季的衣服一摞摞的,媽媽整天抱怨這麼多衣服扔了可惜,不扔又沒地兒放。說起上學,爺爺那時連個新書包都沒有,就連學費都是家裡忍痛賣了些口糧才湊齊的,學校是幾間破舊的平房,四周的門窗和屋頂,冬天漏風,夏天漏雨,就這樣的條件,他們依然學的那樣刻苦用功,而今天的我享受着九年的義務教育,學費一分不交,而且教室寬敞明亮,學校里軟件硬件設施齊全一流,置身於這樣的環境中,我們怎能不好好學習呢!而爺爺小時,放學以後還要去割草、放羊、下地幹活兒,到了晚上,在那昏暗的燈光下,用那短的不能再短的鉛筆頭寫作業,早上,天還沒亮,就拿起一個涼的窩窩頭,步行到十幾裡外的學校上學,而我們現在在家裡就像是小皇帝一樣,基本上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家用電器、電腦、電話樣樣都有。上學時,許多孩子都是車接車送的,每次到了放學上學的時候,學校兩旁都停滿了接送的車輛,寬闊的馬路頓時顯得擁擠起來。爺爺小時醫療條件也很差,生病了只能幹熬着,許多人因為小病延誤了治療而失去了生命。而今天的我們正享受着國家為我們提供的各種優質的醫療條件,醫療保險、意外傷害保險一應俱全。使我們的生活沒有了後顧之憂。這一切都是祖國發展壯大帶來的成果。

  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對比中我發現與老輩人的生活差距如此之大,這也充份表現了六十年來在幾輩人的艱苦創業下,祖國面貌和人民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一切是多麼的來之不易,我們這些後人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早日成才,挑起祖囯發展的重擔,讓我們的囯家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讓世界颳起中國風,讓世界流行炎黃色!

  錦繡中華多美好,我與祖國共奮進。祝我們偉大的祖國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奮進的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進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