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2歲生日——奮進的起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2歲生日——奮進的起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2歲生日 —奮進的起點 

  同學們: 

  當你點燃12支紅蠟燭。為自己慶賀生日的時候,你心中可曾有一種感動,可曾憧憬美好的未來,為自己勾畫一幅宏偉藍圖,把它作為奮鬥的起點呢?我們是幸運的一代,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擁有幸福的家庭、優越的生活條件,可以隨心所欲地度過自己12歲的生日,接受親朋好友的祝福,在長輩的呵護下健康成長。 

  12歲,是人生的第一個分水嶺,我們開始從無憂無慮的童年步入充滿誘惑的少年時代,此時我們難免會有份對往昔的回憶和對未來的嚮往,那麼,過一個難忘而有意義的生日,自然無可非議。然而,回首往事,你們是否想過,父輩乃至祖輩曾如何度過他們的少年時代?那時,他們缺吃少穿,更談不上讀書,沒有文化,沒有技術,受盡外國侵略者的欺凌。無數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經過長期堅苦卓絕奮鬥,才迎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並不可推卸地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而這一目標又怎麼是朋友聚會、吃喝、講排場可以實現的呢? 

  當然,社會中講排場、擺闊氣的不正之風是我們無法左右的。那是人們虛榮和愛面子的思想觀念在作祟;社會上經常刮所謂“圓鎖”的狂風,這狂風甚至也刮進了我們的校園。可是當你們手捧禮物,互相攀比的時候,你們有沒有發現,親朋好友的笑容里融入了多少苦澀?是啊,生活的重擔早已使他們不堪重負,那麼我們還快樂嗎?我們有花一般的美麗的心靈,少年人的聰穎和智慧,我們知道,祖國需要我們,老師、家長期待着我們!那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征服這歪風,讓12歲生日成為奮進的起點,相信我們的明天將會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12歲生日——奮進的起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2歲生日——奮進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