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奮進的玉林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進的玉林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熱烈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五十周年!這五十年來,廣西的各族兒女共同艱苦奮鬥,團結協作,取得了廣西省翻天覆地的巨變!使每家每戶的經濟狀況明顯地改善了,家家都奔起了小康,人人的臉上都充滿了喜悅。 

  玉林就是個例子。 

  我是一個來自玉林的小女孩,從小到大都在玉林生活,玉林就是我的父母,是它讓我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了十二年。我可以斗膽地說,對於玉林的一切,沒有什麼我不知道的! 

  改革開放前,玉林是個貧窮、落後、思想不開放的縣城。 

  大多數的人住的都是瓦房,幾戶人家都是一起住在一個四合院中。房屋的房頂經常會漏洞。每逢下雨時,就會漏雨,水“滴嗒、滴嗒”作響,屋內冰冷冰冷的。 

  那麼伙食呢?更是糟糕!幾乎每頓飯都沒有肉吃,人們對肉很奢侈,吃的都是自家種的青菜和粗糧。春節的時候才會殺一隻自家養的雞吃,這就是過去人們最佳的一頓飯。 

  在農村,沒有電燈可言,對於電燈這個詞,沒人知道。夜晚,路上黑漆漆的,無論是月光多麼皎潔,也看不到路。人們用的都是煤油燈照明。只有來到縣上,才知道電燈是什麼。 

  過去,很少人有電視機,就算是有,也只是黑白色的,沒有彩色電視。窮人家買不起電視機就三五成群結伴地去有電視機人家看電視。當村裡有人組織唱戲時,各家就拿着椅子到空地上看戲。 

  看看大路上吧。哎喲,這都是矮小的房屋和大樓。有一些也沒有上漆,直接看見了磚頭。有一些上漆了的又掉落了一些顏色,顯得十分舊。周邊的樹木耷拉着,沒有活力。 

  現在,已經改革開放了。家家戶戶過上了好日子,不用再受苦了。 

  你看,各家各戶都住上了華麗的樓房,房屋不再漏水,人人都擁有了一個幸福溫暖的窩巢。 

  一日三餐,冷盤熱炒無一不缺。餐餐有肉,中餐、晚餐豐盛極了!有青菜湯、紅燒肉、鴨肉、雞肉、豬肉、甚至還有牛肉,等等,數不勝數,各式各樣,吃的都是科學搭配而成的,讓人直流口水!年夜飯比此更為豐富,簡直就是個滿漢全席呀! 

  現在,家家戶戶、大街小巷都會有電燈,而且裝飾得很美。有花形,心形,星形,各種花樣都有! 

  那麼電視呢?嘿嘿!這每家每戶都有,一點兒也不稀奇!而且,現在的不是黑白電視了,而是彩色電視,不,是數字電視!電視的畫面多麼流暢、鮮艷!甚至還有液晶電視和節能電視呢!每當吃完晚飯,全家人都會聚在電視前,緊靠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現在,時尚的人們喜歡結伴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那裡有優質的服務,看的都是立體電影,還有的是科技電影。 

  在每年10月底,玉林都會舉行一次盛大的節日,那就是玉博會。在玉博會中,各地的經銷商會帶着自己家鄉的特產來展覽。並且,還有美食節,美食節一開舉行3天。美食節里,美食可是數不勝數,如:鐵板魷魚、羊肉串、菠蘿肉、臭豆腐、牛肉丸、北京烤鴨……簡直是要人口水流得三千尺呀! 

  白天,人們是忙碌的。大人們騎着車匆匆忙忙地上班,小孩背着書包邁着快樂的步子上學。老年人就結伴到公園裡操練,鍛煉身體。 

  看看公路上吧!你瞧!原來那凹凸不平的羊腸小道變成了平坦寬闊的柏油公路。馬路上一副川流不息的景象,人們各自奔向自己的目的地。小汽車在公路上經常見到,各式各樣的,什麼奧迪、寶馬、大眾、豐田……過去的四大件之一——摩托車——尾巴會噴氣的傢伙已經逐漸減少了,而被取締的則是綠色環保的電動自行車,這種無污染的車在公路上已是“常客”了。公路上的路燈換上了裝飾燈,有的還有風車哩!公路兩旁種上了鬱鬱蔥蔥的樹木,每天釋放着新鮮的空氣。一棟棟豪華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玉林市換了一個新面貌! 

  看!南流江多美呀!站在雲香橋上向下看,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江面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蕩漾,泛起了陣陣波瀾,水面像魚鱗一樣。藍天映在了江中,乍看就像一面易碎的鏡子,只要不小心一碰,就會變成碎片。 

  南流江旁是新建的會展中心和體育館、雲天宮。會展中心像一個橢圓形,前後面都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得到裡面的一切。橢圓形的周邊是深藍色的,顯得格外颯爽!體育館像一隻龐大的蘑菇。圓形的蓋子十分厚,它蓋住了圓柱體。有東西南北四個門口,裡面是個籃球場,觀眾的座位圍着球場堆成一個小窩。在觀眾席中看球賽十分清楚。雲天宮很高,高得似乎要插入雲霄,它像一個古老的建築,牆壁上、柱子上都雕刻着許多畫,有龍、鳳、雲彩…… 

  夜幕降臨,玉林的景色更美了! 

  站在雲香橋上,晚風習習。南流江化上了彩妝,你看那大江像匹墨綠的緞子,在月光下抖動,兩岸的燈光與月光交輝,把南流江映得一閃一閃的,彷彿是給江面鑲上了耀眼的寶石;它又像一條披着五彩繽紛的舞衣的龍,靜靜地躺着;江面靜靜的,像一塊無限的翡翠閃爍着美麗的光澤。江旁的體育館和會展中心映在江面上,那江中的景色就像是另一個世界的夜景,那道江就是世外桃園與這裡的交界處。 

  雲天宮在大街上的霓虹燈的映射下,變成五顏六色的,把白天的那套單調的白紗換成了鮮艷奪目的綵衣。紅的,綠的,藍的……不管是哪種顏色,都顯得它充滿了青春與活力! 

  再把目光放在大街上。你們看!那平坦寬闊的公路上,兩旁的路燈和大廈的霓虹燈把燈光映在了公路上,此刻,路面變得既明亮又奪目。人行道上的綠色地燈把兩旁的樹木照得像仙宮上的仙樹一樣,綠茵茵的。 

  玉林的美景還有很多,玉林的發展還有很多。現在,玉林把過去那貧窮、落後的面貌變成了積極向上、充滿活力、奮發圖強的新面孔。它脫去了過去老土的破衣,搖身一變成了時尚的小姑娘!啊!玉林!你變了,變得更美更強了!你帶領人們走向了新時代!

您正在瀏覽: 奮進的玉林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進的玉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