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本催人奮進的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催人奮進的書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本催人奮進的書 

  ——讀《我是90后》有感

  偶然的一次機會,我得到了《我是90后》這一書。打開這本書,一些活潑的漫畫、感人的故事、以及一些豐富的小知識全都映入眼帘。我被這些內容所吸引。帶着好奇心,我讀完了這本書,它不僅給了我快樂,而且還指引了我走向一條廣闊敞亮的90后道路。

  這本書告訴我們90后的同學們要學會團結友愛、尊重他人、懂得分享、愛護壞境、愛科學、勤觀察、善於動腦、誠實守信、講文明、努力學習等。它還告訴我們,90后的同學要學會友好地對待他人,要做到有膽量、有愛心、要有勇於挑戰競爭、不服輸的精神。90后的同學們凡事都要做到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發奮圖強。

  讀完這本書後,我掩卷深思。我也是一名90后的學生,我也擁有着美麗的春天和明媚的陽光。我們是90后,是國家和民族的希望。我們正踏在新世紀的道路上。我們90后是新世紀的主人,美好的未來之門還在等待着我們開啟。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我們將肩負起國家的重擔。我們身單力薄卻要努力奮鬥。作為新世紀的小主人,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應該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的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我認為我們90后從現在起就應該為國家獻出力量。雖然我們還小,但可以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比如做個努力學習,理想遠大的好學生,或隨時保護好校園和家庭等周邊環境,發現地上有果皮紙屑要主動撿起來扔進垃圾箱,或是主動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家人、朋友等。

  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應與祖國同行。再過不久,2010年上海世博會這項有着巨大影響的國際性活動,人類的盛大聚會即將掀開序幕。我們應該為祖國感到驕傲、自豪。也許我們沒有機會去親身到上海體驗世博會盛況上的喜悅與激動,但我們可以當一回世博會的小小志願者。

  如何當好一個志願者呢?其實在生活中時時刻刻都可以做到。上海的盛會就是祖國的盛會。我們雖然都住在北京,無法親自到上海去做志願者,但我們在北京也照樣可以做呀!在植樹節,我們可以為祖國首都增添一抹綠,當外國人來到北京時,我們可以向他們介紹祖國的偉大。雖然我們做的這些貢獻並非是巨大的,但只要每個人都加入到志願者的行列,並貢獻出自己的綿薄之力,那麼這些微薄的力量也許就會凝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動上海世博會的發展與進步。 

  此時,作為90后,我百感交集,思緒萬千。我的心中已湧現出了一股90后的責任感。帶着我對未來的期望,我要發奮學習,長大後繼承先輩們的光榮傳統並為祖國開闢一條光輝燦爛的21世紀道路,做出90后應做出的前所未有的偉大貢獻。相信我們90后吧,21世紀的累累碩果將由我們90後用辛勤的汗水澆灌。明天,我們將會奮勇前進,讓未來的中國更加巍然地屹立在世界東方! 

  《我是90后》真是一本好書!

您正在瀏覽: 一本催人奮進的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催人奮進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