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平凡、寧靜的小城裡,人們和諧相處,那兒就是我可愛的家鄉——兗州。

  半個多世紀以來,兗州市多次被評為全國糧食生產先進市、科技實力百強市、平原綠化先進市、社會文化先進市等。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三代領導人曾駐足兗州指導工作。兗州百業興旺、生氣勃勃,發展前途正未可限量。兗州,正以強勁的發展勢頭和獨特的文化魅力,向世人展示着迷人的風采。

  兗州交通便利。地處魯西南平原,東仰“三孔”,北瞻泰山,南望微山湖,西觀水泊梁山,素有“東文、西武、北岱、南湖”之稱,是山東省魯西南大都市的經濟中心。有“九省通衢,齊魯咽喉”之稱,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商家雲集之埠”,京滬鐵路縱貫南北,新石鐵路橫跨東西,是魯西南最大的物資集散地和客運中轉站;公路四通八達,有327國道、日菏高速等數十條公路幹線穿境而過,市內公路總長630公里,公路密度是全國平均水平的3倍。

  兗州資源豐富。是國家重要煤炭基地,煤儲量200多億噸,年開採量2000多萬噸。座落在兗州境內的興隆庄煤礦是全國第一個400萬噸的特大型現代化礦井。地下水儲量約20億立方米,是山東省三大豐水區中唯一尚未大量利用的地區。

  兗州歷史悠久。公元前21世紀,夏禹划天下為九州,兗州為其一。在四千餘年的歷史變遷中,兗州相繼為郡、州、府所在地,是一方政治、經濟、文化、軍事中心,有着眾多的人文景觀。2000多年前,孔子、孟子、曾子等在此講學,弘揚儒家文化。唐代“詩仙”李白曾在兗州居住二十多年,寫下膾炙人口的詩篇;“詩聖”杜甫登臨少陵台,暢遊青蓮閣,揮灑筆墨美名傳。

  清朝康熙年間兗州知府金一鳳製作的泗河鎮水之劍長7.5米,重1500公斤,被譽為“天下第一劍”。

  興隆塔始建於隋,因興隆寺而得名,興隆塔地宮出土了石函、鎏金銀棺、金瓶等珍貴文物,以及數量眾多的舍利、佛牙、錢幣等文物,經鑒定,石函、鎏金銀棺、金瓶等3件為國家一級文物,“安葬舍利”碑、琉璃瓶等2件為國家三級文物。

  看,雄偉壯觀的興隆塔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燦燦,就像為兗州戴上了一定金色王冠!

  我愛你——兗州,美麗的家鄉!

  山東兗州實驗小學五年級:楊雨衡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