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海西——福建省政和縣,它位於閩北山區。

  我的家鄉農業發達,農副產品可豐富了。家鄉有農副產品有毛竹、竹筍、板栗、茶葉、香菇。茶葉的品種很多,有紅茶、白茶,特別是政和功夫茶,不僅清香飄逸,而且具有保健作用。聽媽媽說,如今政和工夫已經遠銷東南亞和歐美等國家和地區,成為家鄉一張響噹噹的名片。家鄉還盛產各種各樣的水果,有楊梅、桃子、梨、枇杷、西瓜等。有一年,我還跟爸爸參加了東平鎮的“楊梅節”,又大又黑又甜的楊梅,可把我饞壞了。

  家鄉的工業也很發達,我的家鄉工藝品很多,有竹膠板、木膠板、竹席等多樣工藝品。它們銷往全國各地,有的還進入了國際市場。

  我的家鄉風景優美,山清水秀,有楊源鄉的洞宮山,錦屏村的千手觀音樹,鎮前鎮的鯉魚溪,外屯鄉的佛子山等。這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外屯鄉的佛子山,明朝詩人曾寫過一首詩:

  倚馬稠坑嶺上望,

  分明獅子在高崗。

  孤峰迴挺天光碧,

  巨石還依曙色蒼。

  這首詩描繪的是外屯鄉佛子山的雄奇景色。佛子山距政和縣有20多千米。這裡海拔1100多米,相對高度700多米,群山逶迤、奇兀立、峭壁如削。景區為佛子山、獅子岩、將軍岩等栩栩如生的奇峰異石。三峰瀑、雙級瀑、練帶瀑等風情萬種的泉流飛瀑,鷹嘴岩、銀河倒掛、天柱峰、夫妻峰和大岩洞等十幾種處佳景,處處峰迥景異。一年四季,山谷中雲蒸霞蔚,雄偉的山峰與飄逸的雲霧相互襯托,美不勝收。

  作為一名小學生,也是海西小主人,我真為我的家鄉感到自豪。未來,我想要當一名畫家,這樣,我就可以把我的家鄉點綴得更加美麗富饒。

  福建省政和縣南門小學五年級:許沛琪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