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街頭尋找錯別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尋找錯別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自由了!自由了!關上我家樓下的鐵閘,我就覺得自己非常幸福,因為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自己上街!

  來了,我約好的小傑和小斌同學來了,出發。

  我們來到了賣手機的地方,因為我覺得手機店錯別字多。啟傑同學和我細心地觀察着哪兒有錯別字,煒斌同學就拿着我的本子邊看邊記。我說見了,手機店外牆,有一行較明顯的字,寫着“自郵遞送”,“郵”字錯了。無趕緊叫小傑拍下來。

  哇,第一次成功了來一啊,彷彿今天風和日麗。

  不過小斌找老闆“談判”去了,究竟能不能成功呢?激動,激動啊。談話去了的小斌好像現在把背得滾瓜爛熟的“台詞”流利地說出來。沒想到,老闆竟然同意改,真是“上鞋不用錐子——真(針)好”啊。

  不過一次成功不得於永遠成功,接下來,店主有的說我們防礙他們做生意,有的說我們不懂事,還有的說要買一件東西才改天正,我們也想證明我們“小蔥拌豆腐”——“—清(青)二白”啊。眨眼間,五點鐘了。我們也收集了許多錯別字、楊語,“寄意郵新(記憶猶新)”、“衣衣(依依)不舍”、“袋袋(代代)相傳”……它們雖然各有特色,但是它們的改變了成語的原意。

  這次活動給了我很大的心收穫。漢字變的是字體筆劃,可不變的是用字要規範。行動起來,我們不能濫用漢字!

  廣東江門鶴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學五年級:謝鷺域

您正在瀏覽: 街頭尋找錯別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尋找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