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消滅錯別字的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消滅錯別字的活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消滅錯別字的活動 

  星期三上午,10-12點是去上作文時間,我騎着車一邊在路邊賞風景一邊向學校方向騎去。天氣真好,剛下過雨,乾冷、乾冷的,好涼快。我聆聽小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說:“我好冷啊”! 

  我來到作文班,在座位上坐了下來,等待老師給我們上課。老師笑眯的走到教室,對大家說:“我們要找錯別字,去大街上或一些小店上找”。我們太高興了。放學后,老師把我們分成幾個小組一起去大街上找錯別字,老師笑着:“大街上的錯別字實在是太多了,我們是找不完的”。我們幾人一起去找,可是我不想找了,因為快12點了,要回家吃飯。我想就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先走了,回來我和我媽一起去找”。她們說:“好吧!你先走吧!我們繼續找”。 

  我回到家,對媽媽說:“我節課,老師讓我們去大街上找錯別字,因為要寫作文”。媽媽笑着說:“好吧!下午我帶你一起去找錯別字”。我高興極了。不盡迫不及待。 

  吃過飯,我和媽媽一起去大街上找錯別字。我看見有一個商店門上寫着:買蘭球嘍。我急忙對媽媽說:“媽媽你看,她們把藍球的藍寫成了“蘭”了,我太高興了,老師還說:“讓我們去給她們說一說。”我自己講了這家商店,打量了一下這家商店的老闆,她們挺溫和的,又很善良。我就對她說:“應該是“藍”,不是“蘭”。阿姨笑着說:“哦,我知道了,我一定會改正的”。我高興的離開了這家商店。媽媽笑着說:“怎麼樣“?我很高興。 

  走着走着,我又在一個把牌上看到:“神州行,我看行,她把神寫成了伸。 

回到家,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廣告,在安徽衛視,把眼鏡的眼寫成了“根”。 

  我們這次既消滅了錯別字又增長了知識,既認識了錯別字的危害,開闊了眼界,雙為純潔祖國的文字出了力。我這次活動的收穫。可是,它對於正在學習語言的文字的,尚不完全明白的中小學生來說,就難於辨明是非了。 

  投稿人:鶴壁實驗小學 劉甜甜 

  指導老師:賈珊珊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消滅錯別字的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消滅錯別字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