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錯別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別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錯別字 標籤:錯別字作文

  錯別字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十一班  王曉博文

  輔導老師安紅霞

  “十一”放假了,我真是太高興了,因為明天,爸爸要帶我去爬山。媽媽喊我一起到超市去採購些食品,我欣然同往。

  走到大街上,我無意中發現好幾家店掛的招牌好象不太對勁。仔細琢磨原來是他們寫錯了字,我突然發現我這麼厲害,他們寫的再狡猾也被我像福爾摩斯一樣給揪了出來。說來給大家聽聽,首先我看到一個理髮店,他的名字叫“千君一發”,乍一看好象沒什麼不對,其實他是用了個同音不同意的字,應該是“千鈞一髮”吧。還有一個是門診宣傳詞叫什麼“專心治痔”,我真是服了這個創意者了,人家“專心致志”被他這樣一搞成痔了,真是讓人哭笑不得。接着我們走到一個銀行,銀行門外一個牌子上寫着“送你美好錢程”,哇塞,是“錢程”不是“前程”呢,其實不過是衝擊人的眼球而已。再往前走看到一個小超市,門上寫着“付食超市”聽媽媽說,這是以前人們寫減筆劃留下的后遣症,還有“雞蛋”寫成“雞旦”,“油漆”寫成“油柒”,真的是很多很多,最不可思議的是另一個理髮店,他竟然叫“飛發走絲”什麼意思?還是大家自己去想一想吧,太牛了!

  我真不明白寫這些字的人倒底是怎麼想的,難道是小時候沒學好?這倒底是粗心呢還是故意呢?小朋友們可不能跟他們學啊,我希望我們大家能共同努力一起消滅錯別字。

您正在瀏覽: 錯別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