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愛猶如一盞照明燈,時時刻刻照亮我人生的道路;使我看清了是與非;媽媽的愛猶如一個指路牌,使我走上人生正確的道路,避免誤入歧途;媽媽的愛猶如一絲若隱若現的光芒,讓我在人生道路上即使跌倒了,也能重新爬起來,鼓起勇氣、一往直前。隨着時光的流逝,許多事情已被我從腦海慢慢抹凈,唯獨那一件包含着媽媽的愛血濃於水的事卻讓我至今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一個天高氣爽的秋天。那一天,天一直悶熱着,一大群一大群的蜻蜓在低空中漫無目的地飛着轉圈兒,快要放學,天空忽然烏雲蓋頂,四周變得昏暗,隨後還下起了濛濛細雨。放學時,我看着雨下得不大,也不甚在意,懶得廢力氣把傘從書包里拿出來,便頭頂着毛毛細雨跑着回家,走了一會兒,雨水漸漸打濕了我的頭髮和衣服,涼颼颼的,不時有陣冷風吹來,凍得我雙手抱成一團直打哆嗦,全身打顫。走到家樓下,上樓梯時,我隱隱約約地感到身體不大舒服,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當我拖着乏力的身子回到家,走近蓬鬆的沙發時,還沒等我坐下,一陣天旋地轉的頭暈就使我身不由己地倒在了寬大的沙發上。

  躺在了沙發上,我頭暈乎乎的,直到不知過了多久,門鈴忽然響了起來,可這時我已有氣無力的起不了身。媽媽推門而入,手拎着沉甸甸的袋子走向了我,看到我躺在沙發上不醒人事,她立刻扔下袋子,急忙衝過來了,一屁股坐在我旁邊,伸手摸了摸我發燙的額頭,“哎嘵!是發燒呀!”因為是覺見的病,所以媽媽稍微定下心,這時窗外正下着傾盆大雨,一顆顆黃豆般的雨點把玻璃窗打得沙沙作響,“啦,啪;啪,啪……”這催命般的聲音讓人更為急躁。媽媽也看到了窗外的雨有多大,可她卻毫不猶豫地披上雨衣,二話不說地打開房門,一步作兩步地衝下了樓,衝進雨幕中,把小車開到了樓下,立刻又像一溜煙似地跑了上來,抱着我小心翼翼走下樓,放進車裡。只見她一貓腰,自己也縮進了駕駛座,她一踩油門,車呼嘯着前進。一路上,風雨紛飛着,如同一顆顆亂舞的子彈;雷電狂吼着,如同一隻因受傷而憤怒的野獸。也許是媽媽怕擔誤時間,而加重病情,更緊張了。她屏息凝神地看着馬路,慢慢地加快了速度,額頭都沁出了汗。在紅燈時,還會抓緊時間看一下我,摸一下我的頭。看到這一切,我的喉嚨哽咽了,眼淚不由自主地奪眶而出,在我略為蒼白的臉頰上滑下來,像一團掉線的珍珠,鼻子一陣發紅,鼻尖熱乎乎的。本想對媽媽說點什麼,可喉嚨好像被什麼東西堵塞了,什麼也說不出來。眼淚滑過了嘴唇,滲了少許進去,那味道就像愛的味道——鹹鹹的……

  到了醫院,停好車,“呯”的一聲開門關門,媽媽抱着我從地下車庫的樓梯一口氣地跑到了一樓大堂,她把我輕輕地放在長椅子上,自己也上氣不接下氣,可她沒休息,又立刻去急診室挂號去了,時不時轉過頭來瞥我一眼,看着媽媽忙碌的身影東奔西跑,我的眼睛又被淚水充滿了……

  第二天,我迷迷糊糊地醒了,一道道金燦燦的光芒從窗口射進來,亮得令我張不開眼,我用手用力的揉了揉眼睛,坐起身來向屋內掃視,才發現我在病床上,而媽媽就坐在床邊,她硬是睜開疲倦的雙眼,用沙啞的口音對我說:“醒了?兒子,好點了嗎?”我望着媽媽充滿血絲的兩隻眼睛、大大的厚厚的黑眼圈和亂成雞窩似的頭髮,心裡一陣抽痛,眼淚再一次不爭氣地在眼眶裡打轉並溢出,哽咽着說:“媽媽,我沒事……好多了。您再睡會兒吧!您很困呢!”說到這兒,再也沒把眼淚給看好,它們爭先恐後地涌了出來……

  這也許就是偉大而無私的母愛吧!它能讓準備放棄的人重視希望!它能讓枯萎的樹木重現生機!它能讓暗淡的人生重新散發光芒!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