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與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死,或是一種解脫,亦或是一種逃避…… 

  有很多人懼怕死亡,其根本原因就是現實的生活太美好,放不下手中的物質、精神財富,才對死亡產生恐懼。 

  死,不趨附,也不媚俗,其實只要踏踏實實的做人,認認真真地做事,其死也可謂重於泰山。 

  有時候,我也想過死,一死了之。不用再去考慮世道的公平與否,世事的殘忍與否;不用再去為學習的負擔發愁,為別人眼中的我發愁。但我又遲疑了,因為我放不下,丟不下,舍不去那人間可貴的真情、友情、親情和遙遠的愛情。我死了之後,也許自己的“靈魂”會感到孤獨,遊盪的“生活”會失去了味道和刺激。於是我常輾轉反思,人的生死究竟如此?生有意義嗎?死又有何用?生和死這兩個字眼常在我的腦海中徘徊。 

  終於,我明白了,生原本是沒有意義的,死也是於事無補的。所以,只有活下去,堅強的活下去,因為死沒有用,只有讓生變的有意義。(自認為)

  你們是怎樣看待生與死的呢?發紙條或留言給我吧!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