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與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與死 

  青島市育才中學初一 王政燁 

  今天清晨落葉滿地,晶瑩的薄冰侵蝕着那片片枯葉,就像黑暗的霧氣試圖屏蔽老者的眼睛。 

  這很常見,但今日偌大的霧氣卻讓我的內心升起几絲寒意,雖然今天是清明。 

  果然,剛起身,就聽到門外傳來啼哭聲,便連忙起身換上正裝,走出門去。 

  母親竟坐在地上,右手放在沙發扶手上,左手搭在大腿上,頭髮凌亂,似乎剛剛經歷一場生與死的浩劫,顯得異常憔悴。無意間,我瞄見電話並沒有完全掛上,恍然大悟——前些日子,姥姥打來電話,說太姥姥身體虛弱的像海綿,隨時都有生命危險,我和母親都為她捏了一把汗,擔心她出什麼意外。沒想到,意外真的發生了。 

  我獃獃的站在原地,腦子裡一片空白。真的,我真的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許久,母親察覺到了我的存在,便啜泣着站了起來,“你太姥姥把我從小帶到大,給我做衣服。有了你,她也老了,但她卻仍然堅持着給你縫了一雙學步鞋。現在,她也要走了,我要回老家,你回不回去?”我仍然無動於衷,“既然這樣,你就在家好好待着,我獨自回去,一周左右就回來。” 

  背後由遠至近傳來了關門的聲音。我依然站在那裡,像一個充滿生氣的雕塑,只有那顆火熱的心還在跳動。但突然,我卻行動起來,身體似乎完全不受控制,開始穿上運動鞋往樓下走。“我這是要去哪?” 

  霧越下越大,由一層紗巾變成了一堵厚牆。往來的行人變得模糊,並逐漸溶解成一團依稀的人影和一陣模糊的腳步聲。“也許,是直覺告訴我——到樓下散散步,或許會找到讓自己心情舒暢的境地。”我想,但萬物都是那麼的失意。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新翻土壤的氣息——不只有傷感。心裡想着,踩中了一片枯葉,隨着幾聲脆響加上薄冰破碎的聲音,心一陣鑽痛,抬起腳,幾片帶着晨露的枯葉片出現在腳下。正準備轉身回家,忽然望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花園裡鏟土,停下腳步,原來是這個花園的主人,“爺爺, 幹什麼呢?”“我在把這棵老樹鏟掉,也不知是為什麼,最近它老了許多,枝幹里的水分少了許多,辣椒也不長了,於是問我要把它鏟掉!種上菜。”說完,他便又開始鏟土,那棵老樹終究沒有逃過厄運。無力的倒下了,我站在原地,心裡很不是滋味,以前,這棵樹經常長辣椒,我便在傍晚偷閑去摘上幾個,我跟它關係挺深。現在站在這裡就算是參加追悼會吧,悼念逝去的老樹,祝願幼樹的新生。 

  一顆流星劃破夜空,留給我們的是那美好的祝願,纏綿的回憶以及明暗間的思想。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