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媽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媽比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媽媽媽比童年 

  媽媽出生於上個世紀七十年代初,我出生於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末。現在我們的祖國走向了繁榮富強,經濟有了跨越式的發展,飲食變得越來越有營養,生活越來越好。因此,我和媽媽的童年完全不一樣。 

  一個熱鬧非凡的夕天,媽媽到街上買了許多菜與水果,其中有我最不愛吃的蘋果和李子,我有些抱怨媽媽,便生氣地說:“媽,你明明知道我不愛吃還買回來。”媽媽回答:“你不吃我和爺爺吃。”我有些不高興,臭着臉,拿起一袋楊梅,用水把楊梅洗乾淨,一不小心掉了兩三個,只不過掉了兩三個嘛!不會怎樣的,我想着。媽媽看見了,撿起掉在地上的楊梅,洗乾淨。我說:“只掉了兩三個,那麼省幹嘛!”媽媽有些責怪地說:“那可是農民辛辛苦苦種出來的啊!你們這代的孩子,真是不當農民,不知農民辛苦啊!”我聽了不高興地轉身就走。 

  寧靜的初夏夜晚,我和媽媽坐在小院里乘涼。不知為什麼媽媽突然說起以前的事。她說,小時候,有一個蘋果,要平均分成五份,每人吃一份,以前爸爸媽媽的家裡有好吃的食物,公公就要用一把大鎖鎖住了糧倉,也鎖住了孩子們對食物的渴望,掛在公公腰帶上的那把鑰匙,象徵著權威,幸福和痛快。孩子們都盼望着糧倉打開的那一刻的到來。媽媽和舅舅五兄妹,像五個飢餓的小狼,從小到大,排在了公公的跟前。公公從腰帶上取下了鑰匙,打開了糧倉,一縷香味飄來,每人分了一塊桂花糕,大家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媽媽連糕點的味道都沒嘗出來。只有小舅舅不捨得吃,把糕點藏了起來,過了一個星期再去看,已經發霉了,大家哄堂大笑起來。小舅舅卻在一旁傷心地大哭。 

  聽了媽媽的訴說,我笑了,“幸好我沒生在那時代。”媽媽說:“是啊,你們這一代可真幸福。” 

  現在生活好了,這是誰的功勞?是我們的祖國---中國。我為自己是祖國的新一代驕傲!感謝祖國媽媽給我們帶來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媽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